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曼联落败一人昂首离开 20年不死神龙傲视拜仁

2010年03月31日08:19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遭逆转仍有真神在 20年不死神龙守得希望

范德萨不是罪人

腾讯体育讯 虽然最后时刻被奥利奇秒杀,但曼联门将范德萨赛后还是得到诸多媒体的称赞,《天空体育》就将全场并列最高的8分送给荷兰人——一个败军之将,得分竟然能与对方的“秒杀”功臣相同,就算英国媒体“护犊”,他们也不可能护出一个全场最佳来。

说到底,还是范德萨的表现令人心悦诚服。第19分钟,里贝里的射门首先考验了范德萨,荷兰人轻松将皮球没收;14分钟后普拉尼奇禁区外突施冷箭,范德萨精神非常集中倒地将球抱住。下半时拜仁的攻势非常猛烈,而曼联基本就靠范德萨一人来确保球门安全,下半场刚开始30秒奥利奇的小角度射门极有威胁,范德萨神勇将球扑出底线;第55分钟阿尔滕托普两次晃动后已经完全闪开角度,但他的射门仍然被范德萨扑出。伤停补时阶段,戈麦斯曾获得一次绝杀机会,结果他的射门还是被堪称无敌的范德萨扑了出去。

尽管球门被2次洞穿,但2次失球都与范德萨关系不大。第一个失球是里贝里的任意球射门打到鲁尼腿上发生折射,已经提前移动重心的荷兰人根本没时间回身扑救;第二次则是奥利奇的秒杀进球,当时埃弗拉本已在禁区内护住皮球,但冷不丁却被从斜刺里杀出的奥利奇断球形成单刀,这种情况下任何人的反应都会出现“死机”,范德萨也不例外,最终被对手骗得失去重心的他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全场比赛范德萨共作出8次扑救,如果没有他的神勇表现,曼联肯定不会被对手最后一秒绝杀,因为他们的球门在奥利奇绝杀前就已经被打成了筛子,一场大比分失利在所难免。ESPN赛后对范德萨的状态肃然起敬:“范德萨多次做出超级扑救,曼联正是靠他才挺到最后时刻被逆转。”《太阳报》甚至将范德萨评为全场最佳球员,在他们看来,鲁尼、里贝里和奥利奇的进球都有运气成分,反而范德萨是靠着稳定的发挥确保球队只丢了2球。

其实不止这场比赛,范德萨本赛季在联赛中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尽管由于本身伤病和照顾妻子的原因,荷兰人本赛季至今只打了15场联赛,但他却在8场比赛中确保球队大门不失。今年2月,曼联官方宣布与范德萨续约1年,荷兰人将在红魔征战到2011年夏天,届时他只差4个月就年满41岁。这也可以看出,曼联现在对范德萨依赖到了何种程度,没有这位荷兰老国门,曼联后防线不可能成为联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

不过这也折射出曼联的一大尴尬。如果单论主力门将,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三大豪门几乎平分秋色,但比较起来,切尔西的切赫和利物浦的雷纳却要比范德萨年轻很多,只要不出伤病,切赫和雷纳足以应付任何赛事,但范德萨却已经垂垂老矣,体能和竞技状态都不能与年轻时同日而语,就算他下赛季能仍保持目前的状态,下下赛季呢?曼联又靠谁来抵挡对手的狂轰滥炸?弗格森该认真考虑这个问题了,否则曼联很可能会像目前的阿森纳这样遭遇门将危机。(anck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