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职业生涯像踩急刹车 手术前曾考虑退役

2010年03月31日07: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姚明小心翼翼地,从美术博物馆的台阶上挪步下来。他刚刚在舞台上发表了一个小演讲,正在走下台来。台下的所有人,则用关切的目光,看着这位巨人中锋的每一步。

  NBA评论员马克·斯皮尔斯述评 姚明小心翼翼地,从美术博物馆的台阶上挪步下来。他刚刚在舞台上发表了一个小演讲,正在走下台来。台下的所有人,则用关切的目光,看着这位巨人中锋的每一步。突然,姚明发现自己忘记介绍下一个发言人了,他只好一步一个台阶地走回到台上,伴随着他的脚每一次落地,人群中便能听到沉重的深呼吸声。

  “不管你做什么,”火箭队的播音员比尔·瓦瑞尔是这场晚宴的司仪,“都请一定小心那只脚。”

  姚明受伤至今已经快11个月了,和湖人的西部半决赛中的那次碰撞,无论是对于姚明本人还是对火箭而言,都是一次重大的伤害。这样的伤害,持续至今——姚明还能回到最佳状态吗?姚明能一直保持健康吗?这些问题,姚明自己也无法给出答案,他只知道,他的复出日期依然定在下赛季的开始。

  “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就像一场汽车拉力赛,”姚明说,“在你想看看这辆车性能如何时,你会狠命地踩下油门。但是无论如何,时速从0加到100公里都需要时间,所以没人愿意踩急刹车。而对我而言,我的生涯就被踩了一脚急刹车,恢复需要时间。”

  “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让我尽可能快地回到球场。这不光包括身体的恢复,还包含着心理的复原。”

  是的,这场伤病来得太不是时候了,他刚刚在NBA赛场上展现出自己的统治力,伤病便如影随形地袭来。有人开始问姚明,他是不是会考虑退役:“有一丝,仅仅是一丝这样的想法……不过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继续,我想我还没有老到要退役的地步。”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