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中国赛首秀乐疯黄牛 喜言票价至少400

2010年03月31日08:09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的北京飘着小雨,春风中夹杂着丝丝的寒意。不过,昨晚的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却火爆异常,丁俊晖在本次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上的首秀引爆了整个北京城。

场外

关键词:黄牛、加座

昨晚7点,北京的三环路上和平时一样“寸步难行”。公交车上,不论男女老少谈论的都是晚上即将开始的斯诺克公开赛。大家都在猜测今年的丁俊晖首秀会不会像去年一样,来个一轮游。

“有票吗?”和前一天的到处兜售球票不同,昨天体育馆门口的黄牛在四处找票。“有票吗?高价收你的,”一位黄牛盯上了记者,“没有,我是记者,有证,”“你的媒体证卖吗?”黄牛的话着实吓了记者一跳。“多少钱?”“800!怎么样?”黄牛一边仔细观察记者脖子上的媒体证,一边试探地问。

在被记者拒绝之后,黄牛告诉记者,“今天票太好卖了,最少都能卖到400元一张,要票的人多,我们现在手上都快没票了。”

走进新闻中心,记者诧异地发现,前天空空荡荡的新闻中心,昨天挤得满满当当,转了半天也没找着空位置。也许是见找不着位置的记者太多了,无奈之下,工作人员把通道上摆放比赛资料的桌子搬进了新闻中心,这样,记者才在加座上找到了位置。

场上

关键词:抵抗、成熟

考虑到丁俊晖超高的人气,主办方理所当然地将他的比赛放在了1号台进行现场直播,而临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希金斯对阵欧布莱恩的比赛只能让位到2号台。7点30分,丁俊晖入场,迎接他的是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2号台已经落座的希金斯也被欢呼声吸引,不断探头向1号台方向张望。

面对年轻的丁俊晖,老将格林昨晚虽在开始时显示出了不俗的状态,利用老到的经验给丁俊晖制造了很大麻烦。不过,成熟的丁俊晖并没有让球迷们失望,在面对不利局面时,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以5:3击败格林。

首局比赛,丁俊晖在两次上手先后拿下3分和29分后,一个中袋红球没能打进,老将格林抓住机会,单杆得到了73分拿下首局,给主场作战的丁俊晖一个下马威。不过丁俊晖丝毫没有慌乱,不仅第二局立刻回击了一个单杆破百,更是连拿4局,以4:1领先拿到三个赛点。

拿到赛点的丁俊晖似乎有些懈怠,连续的失误让格林连扳两局将比分扳成4:3。此后,丁俊晖很快调整了状态,以107:0拿下关键的第八局,以5:3淘汰了格林,晋级16强。

赛后

关键词:郁闷、失望

“心情不好,最后两局球打得比较糟糕,发挥不好,”也许是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尽管赢了比赛,但走下赛场的丁俊晖仍是一脸郁闷,显得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幸好最后一局发挥得还算不错,把握住了机会,不然还会像前两盘一样”。在点评自己的比赛时,丁俊晖一直念念不忘最后被对手连续扳回的两局。“下一轮可能比今天还差吧,没有胜算的,”一脸不高兴的丁俊晖似乎越说越生气,“我也想有好的状态,可惜没有”。

至于为什么在拿到赛点后会被对手连扳两局,丁俊晖认为主要是自己发挥不好,不是时差的问题,“一点感觉都没有,白天确实有点困,但晚上还好一些,不过,第一场比赛通常都会比较难打吧,毕竟人家从下面打上来,目标就是冲击前16的选手。”

明天4月1日就是丁俊晖的生日,但当天丁俊晖将参加第二轮的比赛,对此,丁俊晖表示,这会哪有工夫考虑生日,“比赛第一,生日管不了了,打好比赛才是最关键的”。

十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似乎让丁俊晖的郁闷情绪有所缓解,在走出新闻中心的时候,他听到球迷的加油声,脸上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