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曼联魔翼13传超越两大师 有一点他比C罗更好

2010年03月31日08: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前,曼联讨论最多的就是“如何送走纳尼这个大麻烦”。但进入新年之后,纳尼却突然蜕变为曼联边翼无敌杀手,上轮联赛他在禁区两次霸王舞步妙传队友,今天则是任意球传中再送助攻,此外,葡萄牙人还有一次传中直接砸在门梁上,而在防守端他也是限制里贝里的关键角色,现在我们真正体会到,曼联为何会将他视为基石续约至2014年。

上轮狂胜博尔顿,纳尼送出两次助攻堪称功臣,本场比赛他延续了火爆的感觉。开场仅仅65秒,葡萄牙人就在右翼开出高质量的任意球,让鲁尼轻松弹射破门中的。而之后纳尼在进攻端依旧有不错的表现,最经典的莫过于第21分钟的这次表演,他在右路长驱直入将巴德施图伯耍的团团转,随后一脚传中竟然直飞球门,可惜打在横梁上飞出底线。

其实纳尼的出场有些出乎人们的预料,欧冠1/8决赛对阵米兰,瓦伦西亚联手内维尔成功冻结小罗,赛前就有媒体建言可以如法炮制对付里贝里。但当首发名单出来之后,人们才发现,和内维尔搭档的竟是以往防守饱受批评的纳尼。葡萄牙人用实际行动回报了弗格森的信任,在进攻上制造威胁的同时,他在防守端也是异常尽心尽职,第59分钟这次防守最能证明纳尼的努力,里贝里高速突破杀入禁区,内维尔在法国人连续变向后已经失去位置,幸好纳尼早已协防到位成功将球铲断。尽管最终里贝里还是进球了,但却是一粒任意球,在比赛的大多数时候,他都无法突破纳尼和内维尔联手锻造的城墙。

82分钟纳尼因为扭伤手腕只能提前离场,但他的表现已经足够赢得尊重,赛后《天空体育》为他送上和鲁尼一样的7分。《曼城晚报》对纳尼也是赞赏有加,这主要是,首先葡萄牙人一次助攻令人印象深刻,其次他在对里贝里的限制上作用极大。《进球网》也同样给了纳尼很高的评价,他们表示,葡萄牙人在比赛初期创造不少进攻机会,这让拜仁左路的防守压力颇大;而之后尽管势头有些减缓,但在防守端一点没有放松。

在最近和曼联续约至2014年后,纳尼的状态变得更加火爆,最近2场比赛竟然送出3次助攻,其本赛季联赛和欧冠助攻总数也达到了13次,而曼联阵中另两位传球大师吉格斯和瓦伦西亚则分别只有12次和10次。对于纳尼如此出色的状态,弗格森当然非常高兴,“我们对此非常欣慰,他刚刚和俱乐部续约4年,对于球队来说,他现在的状态来得正是时候,很明显他已经逐步走向成熟。”

在C罗离开球队之后,纳尼一度自封为接班人,但联赛初期他的表现实在太过糟糕,之后又因为炮轰弗格森而遭遇雪藏。在冬季转会窗口前,纳尼一直不能得到出场机会,他也因此成为转会流言最热门的人物之一。幸运的是,纳尼终究还是开窍了,在1月16日对伯恩利意外首发并有不错表现后,他在曼联也开始重生。

就如之前弗格森所说的,现在纳尼爆发的正是时候,目前球队双线作战,而且又遭遇鲁尼受伤的困扰,在前场攻击线他们非常需要葡萄牙人这样具备进攻创造力的球员。而且现在纳尼防守端也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攻守平衡之下他只会给曼联带去更多的帮助。(tony)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