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最完美的复仇 角色互换复制1999经典秒杀

2010年03月31日06:01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有句老到掉牙的电影台词:“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主场作战的拜仁肯定对这句话大彻大悟,11年前他们在欧冠决赛中被曼联3分钟逆转夺冠,而这次德甲班霸则用秒杀将这种惨痛送还给对手。比分同样是2-1,同样是逆转,同样是最后1秒逆转,时光恍惚,角色互换。

1999年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拜仁开场5分钟就取得进球,他们一直将这个比分保持到第90分钟,但就在比赛刚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就在时任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准备从主席台下到球场为拜仁颁奖时,曼联却依靠谢林汉姆的进球扳平了比分,约翰松准备回到座位欣赏加时赛,这时神奇替补索尔斯克亚的进球又帮红魔逆转了比分。就是靠着比赛最后3分钟的2个进球,弗格森第一次率队捧起了欧冠奖杯,而给拜仁留下了无尽的伤痛。

99年欧冠决赛后,拜仁和曼联也曾2次在欧冠赛场相遇,虽然他们在总共的4场比赛中2胜2平保持不败,但总归没有绝杀对手的那种复仇快感。本赛季欧冠1/4决赛拜仁终于等来了机会,虽然鲁尼开场65秒就帮曼联取得领先,但拜仁却通过疯狂的进攻在第76分钟扳平比分,就当人们以为双方会1-1握手言和时,奥利奇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秒钟绝杀了曼联,这不但让拜仁获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而且他们终于在曼联身上报了11年前被逆转的一箭之仇,这次轮到弗格森品尝痛苦了:“最后时刻的丢球让我不知如何来描述。”

拜仁最后时刻秒杀对手,这让德国媒体异常兴奋,《体育图片报》表示:“整个巴伐利亚州都疯狂了,奥利奇最后阶段的进球让拜仁击败曼联!”《图片报》也不介意旧事重提:“1999年曼联伤停补时的进球让他们夺得了欧冠锦标,而这次拜仁的安联球场则变成欢乐的海洋,双方进行了角色互换。”英国媒体则只能低头认输,《天空体育》无奈的感叹:“曼联被拜仁反咬了一口。”《每日邮报》持同样的论调:“奥利奇最后时刻咬伤了曼联。”

比赛结束后,拜仁主帅范加尔兴奋的表示:“刚开场就丢球简直是个灾难,我们整整花了10分钟来反应过来。但随后我们在与曼联这种顶级球队身上打出了难以置信的足球。现在我们握有先机,因为拜仁总是能在客场取得进球。”“秒杀英雄”奥利奇同样喜不自禁:“这是我来到拜仁后最伟大的一场比赛,我非常高兴,比赛结果令人难以相信。”

拜仁接下来的赛程并不轻松,本周末他们将客场挑战联赛领头羊沙尔克04,这将是一场关乎冠军归属的天王山战役,打完沙尔克拜仁将客场挑战曼联,如何利用今天这场胜利将对手淘汰将是范加尔工作的重点,无论对曼联的结果如何,拜仁又要马上集中精力备战与勒沃库森的联赛,目前两队仅相差3分,稍有不慎拜仁就有可能被对方迎头赶上。

与欧冠决赛不同,拜仁这场超级逆转究竟价值几何还要看第二回合的战果,因此要想真正在曼联身上实现复仇,双方第二回合的战绩至关重要,只要能跨过曼联这一关,拜仁就极有希望挺进决赛,毕竟半决赛的对手来自法甲,实力上肯定会略逊一筹。只有进入决赛并且夺取冠军,拜仁才算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复仇,否则他们只是为后来者扫除了曼联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而已。(anckie)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奥利奇绝杀拜仁主场2-1胜曼联 拜仁复仇曼联,曼联输掉整个赛季?

这就是德国,这就是我爱的德国足球 祈祷鲁尼在世界杯上康复归来 欧冠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