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成全:中超首轮赛风赛纪好转 足协工作收效

2010年03月30日23:15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就赛风赛纪和赛区工作情况,马成全认为都是不错的。“八个赛区都很重视首轮比赛,组织、竞赛、安保、场地、新闻等各项工作,都按照足协要求进行,没有赛区违规违纪行为。”

腾讯体育03月30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在对首轮中超联赛的总结中,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认为八场比赛红黄牌数量比去年中超首轮下降,说明足球行业教育整顿工作收到了效果。

今年首轮中超联赛八场比赛,只有一张红牌,和去年持平;而黄牌共计36张,比去年首轮比赛减少了8张。马成全说:“这是可喜现象,说明中超赛场上的违规违纪现象减少,过去队员不满裁判判罚的情况较多,现在都能够服从裁判判罚。这和近来足球行业的反腐倡廉教育整顿有关,有职业俱乐部的地方协会都组织了教育活动。同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委员们也下到赛区给各支队伍的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了宣讲。”

今年中超首轮八场比赛进球共计16个,比去年首轮的22个少6个。今年首轮八场比赛有四场平局,其中两场平局没进球。马成全认为,进球少也说明各队实力接近,争夺激烈,长春亚泰队和辽宁队的比赛、陕西浐灞队和大连实德队的比赛都进行的激烈精彩。

就赛风赛纪和赛区工作情况,马成全认为都是不错的。“八个赛区都很重视首轮比赛,组织、竞赛、安保、场地、新闻等各项工作,都按照足协要求进行,没有赛区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西安和北京两个赛区赛区,因为观众多,给安保工作增加了增加压力,但是这两个赛区秩序井然,对这两个赛区提出表扬。”马成全还提到中超联赛首轮关爱艾滋病患者的红鞋带活动,以及山东鲁能队和杭州绿城队比赛前进行的为西南旱灾地区捐助的活动,都是热心公益事业的好事,应该大力提倡。

对首轮八场比赛的技战术分析,马成全说:“比赛应该说紧张激烈,但是激烈有余,精彩不足,个别场次体现除了技战术,而大部分比赛的技战术含量不高,尖子球员和亮点不多。这和队员没有进入状态、队伍没有完成磨合、外援不够默契等因素有关。参加亚冠的四队总体不错,此前参加了亚冠,相比其他队伍有了热身机会,所以首轮表现了技战术水平,有技战术含量。随着比赛进行,中超比赛的质量会提高,技战术含量也会逐步提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