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前瞻:辽宁期待逆转奇迹 上海主场提前晋级?

2010年03月30日2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0日,CBA季后赛第四轮将于明天(31日)开战,上海主场迎战辽宁,在前三场的对决中,上海队总比分2-1拿到了赛点,只要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中赢得一场,上海队就将淘汰辽宁晋级半决赛,而辽宁队目前已经无路可退,他们只能放手一搏争取创造出线奇迹。

双方的首场比赛称得上是一场经典之战,那场比赛中两支球队都发挥出了各自的特点,辽宁队在内线上压制住了上海队,张庆鹏的组织及其精准的外线体现出了一名核心的作用。而上海队的黄金双枪同样发挥得淋漓尽致,两队在激烈的对抗下拼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上海队幸运的保住了主场胜利。虽然输掉首场比赛,但却激起了辽宁队员更强的斗志,第二场回到辽宁的主场,上海队遭遇到了辽宁队疯狂的反击,在张庆鹏的带领下,球队全面爆发六人得分上双,几乎只用了三节时间就奠定了胜局,上海队低迷的表现让辽宁球迷看到了总比分反超的希望。不过第三场比赛过程大大出乎球迷的意料,上海队大胆变阵,从比赛开始就采用全场扩大紧逼,在火爆的对抗中,辽宁队突然全线哑火,核心张庆鹏全场三分球8投0中仅得到10分,内线方面李晓旭被阿巴斯冻结,最终惨败上海,总比分1-2后被逼入绝路。

能够客场取得一场胜利,对于上海队来说是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上海队只要取胜一场就将成功晋级。在进攻上,黄金双枪依然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卢卡斯的外线、突破与传球是上海队的进攻法宝,季后赛的三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分均超过了30分,正是他超级稳定的发挥屡次帮助球队化险为夷,而刘炜虽然在得分上比卡斯差一些,但他的组织传球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同时他有时候比卢卡斯表现得更冷静。阿巴斯同样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极大的削弱了辽宁队内线的实力。辽宁队的进攻则过于依赖张庆鹏一人的表现,上一场比赛张庆鹏突然陷入低迷后,整支球队的进攻都陷入了瘫痪状态,上场比赛辽宁队单节拿到10分,半场拿到23分,这两项数据都创造了辽宁队征战季后赛的新低,同时也是CBA15年季后赛历史的第二低。本场比赛辽宁队能有什么样的表现,还要看张庆鹏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只要他能够打出来,奥德杰和李晓旭两个内线球员才会有强势的表现。此外做为队中季后赛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外援鲍威尔可能成为影响比赛的不可定因素。

总之,目前这个局势对于辽宁队是极为不利,整体实力占优且主场作战的上海队是很强战胜的,当然如果辽宁队放下包袱放手一搏,本场比赛能够拿下将总比分扳平的话,那么他们就能够将晋级压力抛给对方,从而完成逆转奇迹也不是没有可能。(饿狼)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