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周海滨首度归位无感觉 荷兰板凳坐废昔日骄子

2010年03月30日21:54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天的比赛中伊万在中场做出的一个重大调整,就是让周海滨重新与安塔尔搭档打双后腰。今天他的表现总体一般,不过他在助攻方面的能力还是明显强于防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在2010年亚冠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以1-2不敌浦项制铁。今天的比赛中伊万在中场被迫做出的一个重大调整,由于崔鹏停赛,周海滨重新与安塔尔搭档打双后腰。从两人的分工看,周海滨更多地是担当进攻型后腰的角色。可能是由于他很久没在正式比赛中出场,今天他的表现总体一般,不过他在助攻方面的能力还是明显强于防守。

歇一年 回来被安排打前卫

去年周海滨转会出去本想踏上辉煌的留洋之路,但却在欧洲坐了一年冷板凳。今年山东鲁能尽显豪门气度,邀请周海滨回归。不过新帅伊万在对他的使用和定位方面,与他以前擅长和熟悉的领域略有不同。

在之前三场的亚冠联赛,以及前不久的中超首轮比赛中,他都被安排在右前卫位置上。可能是伊万也明白这名球员的助攻能力比较强,他只想截取周海滨的这个优点,想将之揉进他自己的战术体系中。但周海滨在新位置上明显水土不服,不仅没有送出一脚威胁球,甚至连以往最擅长的大范围转移球也不见踪影。

位置不同,周海滨感觉很别扭。按照他的特点,他比较擅长的就是从中路,在前后左右的广阔空间,展现自己的带球奔跑、灵光一传等绝技,机会好了他甚至可以在对方禁区附近来一脚精彩的远射或者是一次致命的穿插绝杀。

回后腰 想助攻撒欢跑

今天的比赛中周海滨的表现不算最好,但完全称得上活跃。不过他可能很久没在正式比赛中打这个位置,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存在一定生疏感,不过他进攻方面则很有些不留余力。第3分钟,浦项长传球刘金东解围不远,周海滨抢在阿莱桑德罗之前把球铲掉。第8分钟,山东鲁能角球发到后点被对方头球解围,周海滨禁区外凌空射门,球对方门将把球没收。第12分钟,鲁能中路配合发起进攻,周海滨接本森回敲距离球门大概25米远射,不过遗憾的是球打偏了。

第41分钟,总是喜欢冲到前面去的周海滨险些犯个大错。当时,周海滨的回传球传到刘金东和卡洛斯中间,阿莱桑德罗插上形成准单刀,幸好射门被杨程倒地扑住。周海滨在防守中失误较多,但没给全队造成什么实质性的损失。下半场他依然在进攻方面兴趣比较浓。第82分钟,周海滨中路斜塞,本森适时插上传中,但传中球太高吕征没能顶上这个球。

从感觉上说,周海滨今天在比赛中更自如一些。由于他很久没有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打正式比赛了,发挥难免会有些低迷。但从他自身的状态看,如果伊万能多给他一些这样的机会,周海滨要恢复以前的神勇,将是很快就能实现的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