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杜震宇低迷致亚泰落败 生死战放空炮怎做核心

2010年03月30日20:49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球队进攻核心杜震宇发挥低迷,仅有一次给金尼的传球却被后者浪费。以至于沈祥福早早将其换下。

腾讯体育讯 长春亚泰客场0-1不敌全北,彻底终结了本赛季的亚冠之旅。球队进攻核心杜震宇发挥低迷,仅有一次给金尼的传球却被后者浪费。以至于沈祥福早早将其换下。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前中超足球先生却放了空炮直接导致球队出局。

作为亚泰阵中无可争议的头号球星,杜震宇肩负着为球队客场拿分的希望。事实上杜震宇也是队内发挥最稳定的,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队内最佳。主场对全北时打入首开纪录的一球;中超首轮同辽宁比赛里,杜震宇开场时曾有一次打门击中立柱,成为亚泰取分的最好机会。前中国足球先生状态的回暖,对于亚泰而言是个最大的福音。在亚泰整体尚未捏合成型的今天,球队若想拿分更依赖于杜震宇灵光一现的发挥。

这场比赛亚泰开场主动进攻,确实有客场拿分的信心和勇气。开场仅1分钟时杜震宇做给金尼的球,堪称全场比赛亚泰最有威胁的一次攻势。但金尼在单独面对全北门将时,竟然无厘头的玩起了假摔,毫不逼真且相当拙劣。而在送出了这次妙传之后,杜震宇却和浪费机会的金尼一起陷入了低迷之中。亚泰中场控不住球,导致杜震宇的表现机会不多,更多的时候甚至只能在后场防守时方能见到他的身影。杜震宇场上的突破也骤然减少,不再像之前几场那般抢眼。

杜震宇的萎靡打乱了亚泰的阵脚,原本球队实力便弱于对手一筹,没有这个杀手锏更难以组织起有威胁的攻势。于是亚泰在经过开场不久的三板斧后,即全面陷入被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对着自家球门狂轰滥炸却毫无办法。剩余的时间里,杜震宇只在下半时开场不久时杀入禁区创造了一次射门机会,但却因为对方门将提前封住了角度而难以形成威胁。看到其在场上难以形成威胁,沈祥福干脆将杜震宇换下。

前几场杜震宇出色发挥的背后,却是体能的过分透支。为了备战同全北的关键比赛,亚泰在联赛中有选择性的让主力球员轮休来恢复体力。但杜震宇却在上周同全北的亚冠、周末同辽宁的中超和本轮客战全北时尽皆登场亮相,连轴转没有停歇。风光了两场比赛之后,本场比赛没有出彩表现陷入低迷也在情理之中。杜震宇的连番出场,验证了他在亚泰阵中不可缺少的作用,却也在深层次的体现了亚泰陷入杜震宇综合症的窘境。

近几场比赛以来,除了同鱼腩佩西普拉较量以外,亚泰在剩余比赛里只能依靠杜震宇来威胁对手球门。这对于力争联赛冠军的球队而言,绝非是一个好的兆头。主场战全北和联赛同辽宁的比赛里,亚泰之所以能够一度看到取胜希望,正是因为杜震宇的出色发挥。一旦杜震宇萎靡,亚泰便如同今天战全北一般全面陷入被动。解决不好这个问题,亚泰本赛季前景着实堪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