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纸上谈兵”成邓华德秘诀 他才是上海最强点

2010年03月30日16: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季后赛的第一个客场,上海玛吉斯男篮大比分输给辽宁盼盼,当时远在美国的老板姚明打电话给俱乐部执行董事章明基,他说相信华德会把球队的状态、心理尽快调整好。一天后上海男篮酣畅淋漓的成功破发证明,主教练鲍勃?邓华德深得姚老板信任是有原因的。就像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所说,上海男篮与辽宁盼盼的这个系列赛,邓华德才是球队的最强点。从近20分大败到30分大胜,在不到48个小时里,邓华德做了许多。

“我会作出一些篮球层面上的调整,现在我还不能告诉你,你就等着瞧好了。”大比分落败后的第二天,邓华德告诉记者,用他特有的坚定、不容置疑的口吻。输球的当天晚上,邓华德没有睡觉,他跟球队的录像分析团队要来了当场的比赛录像剪辑,反复地观看研究之后,他找到自己的父亲老鲍勃?邓华德。整场比赛,老鲍勃都站在球馆一角的最高处,那个位置,他有很好的视角,手中的小本子画得满满当当。父子两人商量之后确定战术的改变,“我会给他提出我的建议,但是最后做决定的是我的儿子,毕竟他才是球队的主教练。”

第二天早晨,邓华德告诉球队,“我有了对付辽宁的方法。”上午,邓华德召集全队观看录像,根据录像他给球队讲解攻防的注意事项还有自己在技战术上的改变。下午2点,球队进行封闭训练,不仅外地媒体,就算一向很少被请出场的上海当地媒体也不能够观看,因为那次训练课,邓华德要让球队的首发五虎按照新的战术跑位。“他还特别跟球员讲解该如何防守。比方说他告诉大家该如何防守李晓旭,李晓旭在进攻中更多喜欢突破还是投篮,而投篮时如果先逼迫他向左边运球,就会降低他多少的命中率。总之是细化到每个人、每个动作。总之,就是要将辽宁队员防守到处于最不舒服的位置。”就像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的,那样的防守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被证明十分有效。比赛前一晚,邓华德还让助理教练将替补球员召集在一起,进行考试,考试的内容就是下午主教练布置的新战术。与其他教练不同,比赛当天的最后的一次训练课,邓华德也不会安排战术训练,他的做法是不训练或者半个小时的投篮练习,他最后一次的赛前战术加深记忆是在下午3点半左右,球队一起吃过饭后,邓华德会再次对于球员们进行新战术的安排。“时间过得越久,你就越会发现邓华德有多厉害。”俱乐部工作人员说道。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