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通气会:陕连裁判重大失误 上座两极分化

2010年03月30日15: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与技术部主任李东生、新闻官董华出席了今天的通气会,并对联赛首轮情况进行了通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中国足协召开了2010赛季中超联赛首次新闻通气会。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与技术部主任李东生、新闻官董华出席了今天的通气会,并对联赛首轮情况进行了通报。

新赛季首轮联赛,上座率高达17.65万人,这个数据高于去年中超联赛,其中西安赛区4.9万人上座率,北京赛区4.5万人上座率都是非常高的,不过这两个赛区的上座率已经占据了所有8个赛区上座率的一半,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其他赛区的上座率不高的现实情况。根据联赛部的统计,只有河南、北京、西安赛区的上座率达到两万人,青岛赛区的场次上座率只有8000人,两极分化差距很大。

红黄牌方面,第一轮比赛有一张红牌和31张黄牌,其中黄牌场均达到3.88张,比去年相比有所减少,这说明教练员和队员在服从裁判判罚,场地暴力动作方面有所减少。

进球方面,8场比赛打进16个进球,平局较多,没进球的场次有两场;联赛部官员认为,比赛紧张跌宕起伏,激烈有余精彩不足,除了个别比赛体现了水平,大部分场次技战术含量不高,尖子球员不多,这和队员状态不好,阵容磨合不好有关系,外援使用上也存在着问题。

对于首轮联赛8场比赛的裁判员执法情况,李东生表示,今年首次采用了抽签执法的办法,从8场比赛来看,从队伍、赛区、媒体反应总体不错、没有大的引起轰动的争议,但问题还是存在的、严重错漏判也是有的,8场比赛影响进球的主要有一个,问题出现在陕西队主场与大连队的比赛,对于陕西队的一个进球,裁判员的一个比较大的漏判造成进球无效,那个进球应该是有效,这是比较严重的错判,其他都比较正常。

此外,在今年联赛之中,严格裁判员的选派程序。中国足协也希望能够研究拿出一个好的办法,根据裁判员的执法能力把裁判员分成两个梯队,以保证中超比赛的裁判员执法水平也达到一定的质量。

相关新闻:

足协不再护短实德白捡一分 酝酿裁判划分等级

足协认定“陕连战”错判 董华证实韦迪赴欧

足协承认陕连战执法错误 四裁判将被给予处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