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上海男篮崛起只因姚明入主 巨人激活鱼腩之师

2010年03月30日15: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据沈阳晚报报道 今年的CBA谁是最大黑马?答案当然是上海男篮。从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二,到本赛季常规赛排名第四。从看台空空到一票难求。不管能否进入四强,上海男篮已走出了后姚明时代的低谷。过去那支死气沉沉的上海男篮为何有此天翻地覆的变化?崛起,源自姚明,当然还有他身后的姚之队。咸鱼翻身,源自改变。新外援、新教练、新球馆、新打法、新管理模式……姚明以老板身份的“回归”,以及姚之队引进的NBA球队的管理模式,令上海男篮从一支人见人欺的鱼腩球队变身为一支任何球队都不可小觑的胜利之师。

姚老板不是在玩票

姚明本身所具有的影响力,使得上海队吸引了全国媒体的目光,借着姚明的光环,上海男篮所到之处,无不充满着媒体的追捧。不过,姚明此番投资上海男篮,并不是在玩票,也不是赞助母队,而是把这当成了生意。姚老板并不只是名义上的老板,经营起球队,他比谁都较真。

CBA常规赛期间,姚明曾回国两个月,而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姚明几乎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了球队身上,拖着伤脚,拄着拐杖,姚明不仅到主场督战,还前往客场为球队造势。

季后赛,姚明虽没回国,但身在美国仍时刻关注比赛动态,由于时差,姚明经常起大早观看比赛,并第一时间与球队联系。当上海赢下第一场胜利时,身在美国的姚明打来越洋电话,“这是我们8年以来第一次季后赛胜利啊,上一次还是我在球队的时候。我告诉他们别让我再等太久了,我们急需第二场季后赛胜利。”而当上海输掉第二场比赛时,姚明又在第一时间鼓励球队不要泄气。

动用NBA人脉重建队伍

在球队的重建过程中,姚明自然要动用自己在NBA多年的人脉关系,挑选实力超群且适合上海男篮的外援。火箭旧将卢卡斯,强力中锋塞勒,约旦国手阿巴斯,三名外援场均贡献52.8分,几乎是全队得分的一半。三名强援的加盟,使得上海队的实力骤增,从排名倒数第二一跃成为常规赛四强。

除了外援,在球队的重建上,姚明还为上海男篮请来了外教华德。

上海男篮的三名外援和一名外教,现在已被证明了都不是水货,而且选得都非常的出色,这些,和姚明的人脉关系都是分不开的。看得出,姚明是全身心投入。

当然,“姚明”两个字,也让上海男篮重新成为焦点。上海男篮所受到的关注早已超出了想象。即使姚明本人在上海队效力时的关注度都无法与本赛季姚明接手上海男篮后相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