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天王一战创两项成就 职业生涯第二次取三双

2010年03月30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小牛在主场迎战丹佛掘金,最终他们以109-93击败对手。其中诺维斯基拿到34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

小牛和掘金的较量从纸面上看堪称是势均力敌,但是最终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球星发挥的差异最终导致了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格局,诺维斯基砍下了34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打出了一场极为完美的比赛,而诺天王在拿到辉煌数据的同时,也帮助球队稳稳的守住了西部第二的位置。

全场比赛诺维斯基的表现可以用侵略性来形容,如果说17投7中还算不上什么离奇表现,那么罚球17罚16中足以令人感到惊愕,从技术打法看诺维斯基并非冲击力十足的野兽派,但是本场比赛德国战车真得变成了重型坦克,彪悍的冲击力以及造犯规能力也让对手感到无可奈何,而他的罚球次数和命中次数都创造了赛季新高。

此外诺维斯基全场所得到34分,从而将职业生涯的总得分提升到20884分,成功超越了鲍勃-佩蒂特,上升至NBA历史第28,不可否认诺维斯基堪称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外籍球员,他的数据成就也在抒写着诺天王的神奇之路。

更为意义重大的是诺维斯基此战送出了10次助攻,从而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二次三双,诺维斯基上一次三双还要追溯到2008年2月6日,当时小牛在对阵雄鹿,诺天王取下了29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成绩单,更重要的是7尺以上的大个子能够送出如此三双,这本身就是个伟岸的成就。

事实上本场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完全沦为了垃圾时间,但是小牛显然更愿意将诺维斯基放在场上来完成这一成就,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15秒时,诺维斯基将球传给了贾森-特里,后者的表现非常争气,将球送进篮筐,从而成就了诺天王的三双。

不可否认小牛之所以在这些年持续强势,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诺维斯基可以持续的保持稳定,作为领袖,诺维斯基在场上的任务不仅仅是得分,他可以拉出来策应,在吸引包夹时将球分出,诺天王在某种程度上也扮演着战术发起的角色,事实证明他不仅仅是个伟大的得分手,还是个伟大的传球手,当诺维斯基将传球的功力延伸到艺术层面时,对手只能缴枪投降,而本场比赛掘金就成为了诺维斯基神奇表现的最佳背景。(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