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四破对手发球局 索爱赛郑洁詹咏然进八强

字号:T|T

(记者梁金雄) 参赛规模和竞技水平仅次于大满贯赛事的索爱网球公开赛28日在迈阿密继续进行,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海峡组合郑洁和詹咏然以2:1战胜南非的格兰丁和美国的斯皮尔斯,晋级8强。

在这项总奖金达900万美元的赛事中,世界单打排名列前的中国名将李娜、郑洁和彭帅已全部止步于单打第二轮(64强),中国“金花”近几年少见地在单打第三轮就不见了身影。不过,郑洁与詹咏然、彭帅与俄罗斯选手马卡罗娃分别在女双比赛中赢得了首轮胜利,跻身16强。中国另一双打高手晏紫此次与美国的桑兹合作,可她们首轮就遭淘汰。

郑洁和詹咏然虽然不是赛事的种子组合,可她们的双打实力不容小视,其中郑洁是两届大满贯赛的女双冠军得主,而詹咏然曾获得过澳网青少年女双冠军。上周,她们在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上曾携手闯入双打四强。

在当日比赛中,郑洁/詹咏然首盘靠4破对手发球局,以6:4获胜。然而,格兰丁和斯皮尔斯实力也不一般,否则她们不会在首轮爆冷淘汰赛会头号种子组合、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克和胡贝尔。

第二盘,发挥更出色的格兰丁和斯皮尔斯以6:4的相同比分把盘分扳平。在接下来的抢十大战中,郑洁和詹咏然在发球和接发球上表现略好于对手,特别是在接二发时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后以11:9险胜,并以总比分2:1取胜。

[责任编辑:songly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