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皇马被证实只是传说 草根裁判不逊名哨

2010年03月30日11:12大众网-半岛都市报杜金城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历了扫黑打赌的震荡,中超联赛在这个春天重新上路。8场比赛打进16粒进球,球迷总人数超过17万,裁判表现中规中矩,而参加亚冠比赛的四支队伍表现不错。“中超七世”整体上给人以向上的感觉。但不可忽视的是,一些老牌强队如申花,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反复折腾,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而央视再一次放弃转播中超,从另一个侧面也显示出中国足球的春天似乎还未来到。

中超皇马只是个传说

赛季前引来卡隆这样的超级外援,内援方面更是不惜重金挖来曲波、赵旭日、孙继海等几大国脚,陕西队仿效皇马,欲用大牌明星成就中超霸业的野心昭然若揭,可惜大投入不等于高产出,首轮主场勉强逼平大连的结果使得“银河战舰”遭遇尴尬。

从人员配备来讲,陕西队球员的个人能力甚至超过了鲁能或是国安这样的传统强队,但球员个人能力并不能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全部因素,球员之间缺乏配合、球队磨合也未成型,最为关键的是,陕西队身上缺少豪门应有的底蕴与成色。与之情况相似的是赛季前同样投入很大的杭州绿城,在泉城济南,老牌豪门鲁能用一场酣畅淋漓的4:2教训了绿城,也让“暴发户”明白了,罗马并非一夜可以建成。

中超BIG4就亚泰没赢

中超首轮的8场比赛,比分最大的一场为鲁能泰山4:2横扫杭州绿城,前者凭借本场胜利暂时登上了联赛榜首的位置。尽管亚冠联赛遭遇危机,但鲁能在中超赛场上依然有着一股其他球队无可比拟的霸气。

与鲁能同样参加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是其他三支中超豪强:长春亚泰、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他们在首轮的表现同样不俗,除了亚泰被“辽小虎”逼平外,其余两强也都顺利拿到三分,实力为基础,加上近几个赛季稳定的投入,以及先于其他对手的备战 ,使得参加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在联赛刚一开始便显露出了优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