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接劳尔权杖却难超越 再踢10年也难破6纪录

2010年03月30日10:5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C罗第一场马德里德比,也可能是劳尔最后一次对敌故主马竞,皇马新老领袖就此交接。不出意外的话,劳队挂靴后C罗会换得他最钟爱的7号,但指环王留下的一连串辉煌纪录,刚满25岁的C罗要打破却难度非常大,有些甚至是不可能企及。

离开马竞青年队后,劳尔整个职业生涯都奉献给皇马,迄今服役15年,书写传奇无数。西甲联赛已出场547次,刚超越巴萨名将尤西比奥排名西甲第二,距离第一名苏比萨雷塔(622场)距离虽然不小,但其他人要追上皇马队长同样难度艰巨。要知道,也在巴萨踢了12年球的哈维,至今也只有330多场。保持每赛季35场的出勤率,目前差劳尔527场的C罗还得再踢15年。

劳尔联赛进球227个,已追平迪斯蒂法诺排名西甲历史第三,前两位是巴斯克名将萨拉,252球,和四届西甲射手王乌戈-桑切斯,234球。劳尔坐三望二,C罗目前西甲进球数是17球,以每年进20球(西甲平均进球率最高的比利亚,打了7年西甲也就每季平均19.4球)计算,也得再奋斗个10年半。

欧战赛场,C罗要追上劳尔同样任务艰巨,劳尔目前欧冠出场132场,排名历史第二,距离头名马尔蒂尼还差7场。C罗皇马生涯欧冠只打了6场,往后每赛季满打满算14场(年年打到决赛),都得再用9年。若是皇马还是年年到1/8决赛就打道回府,C罗得再踢15年半。

欧冠进球数上,劳尔打入66球,超越排名第二的范尼12球(不计资格赛)。C罗皇马生涯欧冠进球7球,以他过去5个赛季打入23球的效率计算,他得在伯纳乌再踢12年才追得上。

劳尔的皇马生涯各项正式比赛出场719次,打入311球,C罗这两项数据目前是26场24球,本赛季还剩9场,按此效率推算他能出场35次攻入32球。即便往后每年都以这一效率(C罗此前8年职业生涯只有0708赛季曾进球超过30)拼足赛季数据,他要追上劳尔的两项纪录分别要用19.5个赛季与11.9个赛季,达成前一数据得一直效力皇马到44岁……

C罗吃亏在24岁才加盟皇马,而不像劳尔17岁就在伯纳乌迎接欢呼。而尽管巴尔达诺承诺说:“C罗会在这里踢10年”,葡萄牙人其实也没打算在皇马终老,重回曼联和里斯本竞技仍在计划中,他要破劳尔的纪录可能性微乎其微。

有对比才更显出劳尔一系列纪录有多伟大。在联赛出场、欧战出场和总出场数,联赛进球、欧战进球和总进球数六项指标上,劳尔7号都是队史第一,这些数字只怕将随指环王退役会定格许多年,甚至永远尘封。(Cuchu)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