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绿衫军新瓶装旧酒 吉诺比利称帮马刺还债

2010年03月30日10:22东方体育日报网曹政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赛季看马刺凯尔特人对阵的乐趣又多了一项,除了猜测谁会获胜外,还能看看这两队加在一起到底能拿多少分数,尤其是在去年12月时两队贡献出了创纪录低的173分之后。

  这次果然也没让大家失望,鏖战到最后北岸花园的比分板上赫然写着73比94,尽管加在一起也才167分,不过并不妨碍马刺带着胜利者的笑容离开波士顿,大胜东部领头羊、将两队历史战绩扳成38胜38负,这个星期天圣安东尼奥人的收获真是不小。

  马刺绿衫军 新瓶装旧酒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在迎来本赛季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前,马刺更衣室里萦绕着凝重的气氛,等待开场的这一个半小时里,屏幕上反复播出着去年12月4日他们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的录像。

  三个月过去了,凯尔特人滑落到东部第三的位置,和胜率70.3%的魔术间的差距日益拉大,而再回头看看自己,跨越过2月里5胜6负的低潮,马刺却是迎来了11胜4负的反弹3月,更不用说他们刚刚拿下了联盟第一的骑士。会有不同吗?吉诺比利说自己在踏进赛场前也有疑虑,不过到了最后,他才是完成扭转的主角。

  从83比90落败到昨天的94比73获胜,把北岸花园满场球迷激怒到集体咆哮,吉诺比利看到了3个月间最大的不同,“我们整体面貌都改变了。”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外,还在拉锯战中找到突破口为球队打破僵局。他的发力从第2节开始,连续突破、不断和邓肯打出美妙的挡拆配合后,一口气单节拿下12分帮助马刺半场结束前取得优势。到了第3节更是开局便远射得分稳定军心,于是马刺果然整体发力,3分钟不到完成一波12比0的进攻潮,一举拉开了分差。

  进入3月后,吉诺比利的状态令人惊艳,2次得到本季最高的38分外,从20日到昨天他已经连续6场得分超过20,更不用说打跨骑士时贡献出的30分了。“上个月马努的表现堪称伟大,他基本掌控了球队,他正在逐渐成为我们夺冠时那个马努。在托尼受伤的时候,有人挺身而出,这对球队来说相当重要,而他做到了。”主教练波波维奇如此解释球队在3月的新面貌,打出最好的马刺全靠回到最佳时代的马努。

  “这赛季我们有个非常非常慢热的开局,于是我们现在是在还债,我们本该比现在还要多赢五场球。”当队友麦克戴斯不断用“难以想象”来形容吉诺比利的时候,马努自己倒是一脸坦然,个人成就在这个赛季竞争异常激烈的西部排名之争前显得毫不重要,每场能赢球才是最重要的。马刺虽说渐渐有了复兴的苗头,可若非这场拿下对手,他们就会滑到第八的位置,尽管因为排在第九的灰熊和前面的队伍差得相当远,可毕竟没有谁会愿意在季后赛第一轮就遭遇湖人。所以对马刺来说追上第五的太阳似乎有些困难,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在保住第六的情况下,争取把紧贴着的雷霆甩开一点,于是接下去对篮网火箭的这两场又变成志在必得的了。

  两个老妖精

  相互照镜子

  如果你从这个角度说,这是所有人都尊敬的队伍,并且这尊敬是建立在队伍中都有些什么人、和这些人到底做了什么成就的话,确实如此。”

  从某种角度来说,凯尔特人遇上马刺几乎就像是和镜子中的自己交战一样,这点皮尔斯也无法否认,“如果你从这个角度说,这是所有人都尊敬的队伍,并且这尊敬是建立在队伍中都有些什么人、和这些人到底做了什么成就的话,确实如此。”他们是年龄层次接近的队伍,也是经验丰富却又保守伤病困绕的队伍,相同的班底在几年里反复见面后,对方要出什么牌自己心里早就是一清二楚。

  可凯尔特人还是输了,这个赛季对他们来说是诡异的一年,马刺说他们起步晚了,波士顿人是根本没办法用语言来形容自己的病症。有过11连胜是事实,一个月里3次三连败也同样存在,到了现在这3月底,虽说波士顿和往年一样狂风大作,而北岸花园也是人潮汹涌一票难求,可看看手里23胜13负的主场战绩,竟然比去年多输了一半的比赛,要知道上个赛季他们的主场战绩可是35胜6负。

  和马刺一样,他们的3月过得也还算不错,不过昨天却只能让马刺说了算。“他们对我们做成了很多我们一直想做的事,我们一直在说得这么去做。把球带起来,不要有人拿着球等待,也不要犹豫,你必须打得快一点。他们用我们想用的办法攻击了我们,而我们没能还手。”雷·阿伦说,直到比赛结束后记者提起,他才知道这是球队一个月里第3次输球超过20分,还一次创下了本赛季单场得分最低和主场落败最多这两项纪录。

  实际上他自己的表现也不怎么样,全场9投2中只拿到7分简直就是凯尔特人惨败的真实写照,都说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雷·阿伦也觉得毕竟比赛还有好几场要打,再说也并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你确实会碰到些阻碍,不过我们正在做的事、我们的目标和任务是不会改变的。”

(东方体育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