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球精英赛娱乐味浓 元老献技福原爱引人眼球

2010年03月30日10:24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丹麦金童梅兹一身浅灰色西装、长发留须耀目全场,中国小将马龙身穿阿玛尼夹克衫成为“白衣偶像”,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国际乒乓球精英赛的抽签仪式上,众参赛选手盛装亮相,但最抢镜的还是天生丽质的瓷娃娃福原爱,她昨日凭借一身办公室女郎裙装,让众人都认不出她来。

根据2010年的最新排名,国际乒联邀请了男女共16名运动员参加本次国际精英赛。昨日的抽签仪式采取别具一格的形式,各选手对阵并非以抽签的形式定出,而是根据各选手的世界排名,让其自主选择对手。马龙和刘诗雯两位中国选手作为赛事一号种子,首先站在了一号位,男、女二号种子波尔和冯天薇站到了八号位,随后,其他各参赛选手按照世界排名依次选择签位。由此,男、女单组的下半区都迅速站满了人,排名靠后的选手,只能无奈地“选择”上半区。

“上半区有中国球员,我们肯定打不过,所以肯定都选下半区。”福原爱一句话就道出了所有选手的心声。男单八号种子施拉格没等主持人介绍完,迫不及待地站到了二号位、马龙的旁边,“我是最后一名,选无可选了。”施拉格装出一脸无奈的表情,引得全场大笑。结果,在昨晚进行的1/4决赛中,男单的马龙、梅兹、水谷准、朱世赫,以及女单的刘诗雯、姜华珺、冯天薇、金景娥分别晋级今晚举行的半决赛。

除了明星会聚吸引眼球之外,本次比赛还特别邀请了五对特别嘉宾将为观众献上乒乓表演,整场赛事充满娱乐元素。在昨晚的表演赛中,年过四十的比利时名将塞弗兄弟围着乒乓球桌一路小跑一路打球,中国乒乓球元老郭跃华/陈新华用肚皮作球拍打起乒乓球来。此外,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请到了来自荷兰的前乒乓球冠军贝蒂娜·弗里斯库普与日本乒坛的时尚偶像四元奈生美,让两人展开一场新颖的乒乓时装挑战赛。记者 丁淑莹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