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终极80秒见证双塔威力 篮网不卖他是明智选择

2010年03月30日1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篮网主场以90-84战胜老牌劲旅马刺,获得了赛季第十胜!在这场历史性的比赛中,洛佩兹和哈里斯当属第一功臣,前者砍下22分和12个篮板,表现丝毫不逊邓肯,后者也有17分和9次助攻入账,盘活了全队。但在论功行赏的行列中,我们绝不能少了易建联的名字,尽管全场比赛阿联12投仅3中只得到8分,但正是他在防守端的积极,以及在关键时刻的跳投得分扭转了比赛的局势,帮助球队击退马刺。

客观地讲,阿联前三节的表现还是非常平庸,尤其是在进攻端,11次出手居然只命中2球,这样的效率,即使是替补席上的布恩或者是亨弗里斯都能做到。不过在防守端,阿联表现得还是相当积极,首节就抢下了5个防守篮板,还结结实实给了杰弗森一个封盖,而全场篮网将马刺的得分限制到只有84分,阿联绝对也该被记上一功。

但面对马刺这样的球队,如果拼防守,那只会死得更惨。这也是为什么当比赛还剩下6分钟时,篮网只让马刺得到77分,但却以5分落后的原因所在。在比赛时间所剩不多的情况下,篮网需要的绝不仅仅是做好防守,而是要在进攻端打开局面,而篮网队中谁能扛起这份重则呢?最终事实给出了答案。

终场前结束前4分52秒,哈里斯进攻不成,但只见洛佩兹人丛中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造成哈里森犯规,两罚全中将分差缩小至1分。此后邦纳投篮不中,反超比赛的决定性一球最终落在了阿联身上。尽管前面11次出手打铁9次,但关键时刻阿联还是扬起手就投,而这次终于命中,一举将比分反超。而之过了不到1分钟,洛佩兹在篮下又获得机会,接到哈里斯的传球空接暴扣再得2分。从洛佩兹罚球开始到洛佩兹空接结束,期间只有80秒却决定了比赛的胜负,篮网打出8-2攻击波,而其中双塔易建联和洛佩兹就贡献了6分,而且进攻方式是一内一外,相辅相成。如同之前打活塞联手砍下68分那样,今天篮网双塔又一次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此前曾有消息说篮网因对易建联和洛佩兹的双塔组合信心不足而准备卖掉阿联,但现在看来,篮网没有卖掉阿联是明智的。只要给双塔更多的机会,他们定能撑起篮网的半片天空。(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