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南区 > 正文

361°CUBS第十一轮:南财大主场战胜华中科大

2010年03月30日09:28361sport.com李鹏飞 闫自信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3月27日晚7点, 361°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重燃战火。南京财经大学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华中科技大学。凭借着陈飞、张初阳、郭耀阳合砍下58分的出色表现,,最终南京财经大学以81:75战胜对手,取得主场胜利,结束联赛三连败。

361°CUBS第十一轮:南财大主场战胜华中科大

纵观整场比赛南京财经大学20号陈飞和47号张初阳的双双耀眼。陈飞两分球17投7中、三分球9投2中,罚球4罚1中,6次助攻;张初阳两分球12投8中。三分球4投1中,罚球4罚2中,两人双双得到全场最高分21分,成为本场比赛的MVP。

首节开打,华中科技大学15号刘文龙跳球得手,果断传球给7号唐思卓,可惜投篮不中,南京财经大学47号张初阳抢到篮板后快速传球给20号陈飞,同样投球不中,而华中科大6号何嘉威接队友抢到篮板后的妙传后快攻得手,首开纪录。而南财大20号陈飞的远投三分还以颜色为主队打开僵局,随后16号姜金的补篮和快攻成功、47号张初阳的一条龙上篮得手,打出来一波9:0的小高潮,拉开分差。反观华中科大屡次投篮不中,南财大趁机继续扩大比分。华中科大随即请求暂停,换上18号王宇加强进攻,并采用联防限制主队的进攻,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南财大11号郭耀阳快速的抢断突破、精准的3分和47号张初阳压哨两分球为主队保持住了领先优势。首节战罢,主队以31:15大比分领先。

361°CUBS第十一轮:南财大主场战胜华中科大

第二节南财大继续强势表现,前两分钟成为20号陈飞的表演时间,先是妙传14号陈金龙上篮得分,接着自己上篮拿下两分,随即断下华中科大传球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一中。前半段南财大利用压迫性的防守频频抢断,造成大量快攻得分。而反观对手因不适应南财大的防守方式频繁失误,更导致投篮命中率大幅下降,随着南财大47号张初阳断球快攻一条龙得手,南财大将分差提高到18分,随后双方互有攻守。随后华中科大11号王伟光三分不中,华中科大32比49落后南财大17分结束上半场。

361°CUBS第十一轮:南财大主场战胜华中科大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南财大继续延续上半场的良好势头,先是20号陈飞的抢断成功得手,后11号郭耀阳巧妙2分投篮命中。华中科大随即换上18号王宇,显然南财大早有准备,当王宇抢到篮板要上篮时3人夹击防守,造成王宇多次投篮被帽,丧失追分的机会,但王宇也借机多次造成主队主力犯规,不过南财大随后换上33号葛腾飞加强进攻。随后南财大11号郭耀阳的自投自抢再投命中、33号葛腾飞和47号的三分球等一度将比扩大到23分。但随后华中科大18号王宇的篮下强打成功,7号唐思卓的快攻扣篮,9号刘嘉炜的突破上篮帮助客队顶住压力。随着华中科大7号唐思卓最后一投不中,主队以69:51领先进入末节。

361°CUBS第十一轮:南财大主场战胜华中科大

第四节,南财大信心满满,20号陈飞1分钟连得5分,并以一记势大力沉的快攻扣篮引爆全场,也使对手信心进一步受到打击。然而暂停之后华中科技大学一改全场疲软表现,打出7比2的小高潮,南财大的暂停调整毫无效果,两分钟内华中科技大学将分差迅速缩小至6分,迫使南财大再次暂停。危急时刻,本场MVP之一20号陈飞站出来,顶住压力投中关键三分,随即华中科大6号抢断长传11号快攻得分还以颜色,陈飞再度拿下两分稳定局势,此时尚余35秒,南京财经大学领先6分锁定胜局,随着华中科技大学11号王伟光压哨三分不中,南京财经大学81比75以六分分差拿下对手,结束联赛三连败。

首发阵容:

南京财经大学:11号郭耀阳、16号姜金、17号王修齐、20号陈飞、47号张初阳

华中科技大学:6号何嘉威、7号唐思卓、8号王奕炽、9号刘嘉炜、15号刘文龙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