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北区 > 正文

361°CUBS第十一轮:三分如雨 东大主场胜山大

2010年03月30日09:27361sport.com侯建生 王瑶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3月2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及中视体育联合主办,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09—10“361°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第十轮在东北大学刘长春体育馆拉开战幕。东北大学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山东大学,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东北大学凭借外线精准三分及默契的传接配合最终以109:83轻取山大,一扫上场比赛失利的阴霾。

361°CUBS第十一轮:三分如雨 东大主场胜山大

开场哨响,山大争得球权率先发起猛攻。但因为急于求成,山大多次进攻无果。此时东北大学抓住反攻机会,在11号路俊龙的带领下,外线多点开花,刮起了一阵“三分旋风”,开场仅3分钟三分球4投4中,打出一波12:4的小高潮,山大被迫叫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山大利用东大回防慢的弱点,9号史兰凯连续组织快攻突入篮下进攻得手。然而东大并没有被对手扰乱进攻节奏,依旧配合默契,先是10号廉明接队友一记妙传再得三分,引爆全场,接下来,11号路俊龙和16号刘雨时而攻入对方内线时而跳起远投三分令对手防不胜防,失误频发。东大凭借外线的良好手感以及对篮板球的绝对控制,三分球11投9中,以36:21斩获首节胜利。

361°CUBS第十一轮:三分如雨 东大主场胜山大

第一节比赛双方互有攻守,进攻防守均可圈可点。然而进入第二节,比赛则完全成为了东大的个人表演。比赛伊始,东大便凭借积极凶狠的拼抢和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使对方一度陷入“得分荒”。10号廉明开场便打出一条龙,攻进对方内线如入无人之境,将球送入篮筐。而对方16号刘群亦利用一次单刀机会斩获2分还以颜色。接下来,东大 6号王宏宇和路俊龙再次打出精妙配合,连续突入内线上篮得分,全场为之沸腾。此时山大屡投不中,几次试图攻入内线。关键时刻,11号路俊龙和8号刘杨两计封盖将对手的进攻士气彻底击落。随后,东北大学全线开火,不但保持了三分球的高命中率,还采取内外兼修的打法,多次突入篮下打出“2+1”,造成对方犯规。而东大精准的罚球使得山大的“犯规战术”也毫无效果。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呐喊声中东大又以25:8掀起了一轮进攻狂潮,反观山大却只有招架之功全无还手之力,仅有的几次得分皆是靠强行突破造犯规取得。第二节比赛结束时,东大以68:33将对手远远甩于身后。

361°CUBS第十一轮:三分如雨 东大主场胜山大

第三节开始,双方易地而战,东大凭借路俊龙精准的三分远投率先打破僵局,而此时一直慢热的山大终于找回了状态,11号中锋李珂利用自身的条件优势,强行突入篮下出手得分,多次打出“2+1”,令有些轻敌的东大进攻急躁,场面稍显混乱。随后,14号王宗阳利用东大防守漏洞远投三分命中,16号刘群凭借漂亮的假动作连过2人将球送入再得2分。开场仅6分钟,山大便打出一波14:5的小高潮。看到山大精彩的表现,现场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之后,东大终于利用换人打开局面,7号李震利用一次单刀机会,转身跳投命中,让东大逐渐找回了进攻节奏,但却依旧无法遏制山大的得分潮。最终,凭借第三节的优异表现山东大学将比分追至57:84

361°CUBS第十一轮:三分如雨 东大主场胜山大

最后一节比赛,山大依靠李珂凶猛的进攻,频频上篮得分,在3分钟内打出了一波7:1的进攻高潮。此时,路俊龙再一次发挥三分神射手的威力,连续命中2个三分,重新振奋了东大队员的士气。对方16号和9号也接连突入篮下进攻得手还以颜色。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互有攻守。这时,东大外线再次发威,路俊龙和廉明又各自命中两个三分彻底浇灭了山大最后的希望,锁定了胜局。山大虽然一直顽强追赶无奈大势已去,最终东北虎笑傲赛场,以109:83的巨大优势战胜了山东大学。

双方首发:

东北大学:6号王宏宇 9号李晓森 10号廉明 11号路俊龙

16号 刘雨

山东大学:9号史兰凯 10号张皓 11号李珂 14号王宗阳

16号刘群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