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索爱赛小克赠蛋横扫阿扎伦卡 携手沃兹进八强

2010年03月30日09: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迈阿密索爱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第四轮的较量。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首盘稍遇波折,但最终还是以6-4和6-0轻松战胜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晋级八强后将遭遇澳洲猛女斯托瑟的挑战。

克里斯特尔斯去年复出后曾在多伦多站比赛中与阿扎伦卡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克里斯特尔斯苦战三盘力克白俄罗斯小将。此番交手阿扎伦卡力求复仇,果然开赛之后,阿扎伦卡打得积极主动,开局即破发得手。经验老道的克里斯特尔斯看到对手过于兴奋,就利用相持球逼迫阿扎伦卡频频出现失误,随即在第2局成功回破。此后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阿扎伦卡在第3局和第9局取得破发,而克里斯特尔斯则在第6局和第8局连续破发。关键的第10局,在克里斯特尔斯的压迫下,阿扎伦卡回球下网再遭破发,以4-6先丢一盘。

次盘比赛呈现一边倒局面,无法控制失误的阿扎伦卡越打越急,该盘阿扎伦卡一发仅得4分,二发全部丢失,克里斯特尔斯连续取得破发,并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6局阿扎伦卡在赛末点发出致命双误,以0-6吞蛋的方式惨败出局。

整场比赛仅耗时67分钟,克里斯特尔斯全场7记双误有6记出现在首盘,这也导致她一度在首盘失势。好在经验丰富的克里斯特尔斯抓住年轻选手心理波动的弱点,最终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终于不用靠逆转的方式赢球,前两轮都是苦战逆转的丹麦姑娘本轮发挥出色,以6-2和6-2轻松横扫俄罗斯新秀帕芙柳琴科娃,整场比赛沃兹尼亚奇破发对手5局,仅在第二盘被对手破发一局。1/4决赛沃兹尼亚奇将遭遇海宁与兹沃娜列娃之间的胜者。(杨伊)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