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Z先例是姚明终极写照 火箭巨人再不可恢复

2010年03月30日0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 无论姚明是否想跳出合同,在新在劳资协议鞭策下,他都必须考虑这个问题。但是根据目前各方媒体透露,他的伤势恢复预期并不是特别好,换句话说,姚明在下赛季复出之后,可能再也无法回到以前的水平。关于这点,伊尔戈斯卡斯就是姚明的前车之鉴。

伊尔戈斯卡斯虽然选秀顺位不是很高,但是因为身高体壮,他很快在骑士队证明自己,并且表现出一定的统治力,特别是在内线表现出一定的统治力。但是当伊尔戈斯卡斯初步让骑士队看到希望的时候,他就开始接二连三的出现伤病,其中最严重的就是脚踝伤,这和姚明类似。

在伊尔戈斯卡斯从手术中恢复过来之后,他的上场时间首先得到控制,保持在25分钟左右。其次伊尔戈斯卡斯的打法也开始变化,开始转移到外线,比如说在外线进行投篮。而发展到现在,外线投篮几乎成为伊尔戈斯卡斯的主要进攻手段。

姚明的伤病和伊尔戈斯卡斯类似,那么他复出之后也极有可能和伊尔戈斯卡斯一样。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姚明的地位会下降严重,届时他不再是一个有统治力的中锋,而只是一个二流偏下的中锋,因为届时他在篮下几乎已经没有杀伤力。因此,如果姚明在这个时候跳出合同的话,他可能签不下一个顶薪。

据YAHOO体育透露,目前姚明亲口承认他已经恢复了30%,但是从姚明手术到现在,他才恢复30%,可见姚明的伤势有多么重。不过,火箭队医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的说,姚明下赛季将恢复到以前的水平,甚至会更好。但是联系到姚明以前的伤病史,这只可能是类似天方夜谭的神话。(童心男志)

论坛推荐:

视频-姚明携爱妻叶莉出席慈善晚宴 八年花间一壶酒,八年弹指一挥间

为冠军姚明可投奔杜兰特 火箭要改变三点为姚明回归做准备 姚明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