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索爱赛彭帅组合豪取两连胜 下轮挑战郑洁组合

2010年03月30日07: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迈阿密索爱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双第二轮的较量。中国金花彭帅与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搭档,直落两盘以6-4和6-3战胜跨国组合佩斯切克/斯雷伯特尼克,闯入8强后将遭遇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

作为赛事8号种子,彭帅/马卡洛娃上轮取得配对之后的首胜,第二轮遇到捷克选手佩斯切克和斯洛伐克选手斯雷伯特尼克的跨国组合。结果两对选手上演了破发大战,最终彭帅组合技高一筹,直落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两对组合的一发成功率都在70%以上,发球得分率也相差无几。但在关键分的把握方面,彭帅/马卡洛娃做得更好。她们首盘仅获得两次破发机会,但8号种子全部兑现。反观对手,虽然获得了3次破发机会,但佩斯切克/斯雷伯特尼克仅破发一局。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彭帅/马卡洛娃以6-4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彭帅/马卡洛娃的一发成功率达到惊人的87%,虽然送给对手6次破发机会,但凭借良好的一发,8号种子5次挽救危机,仅让对手破发一局。而对手则没有那么好运,她们59%的一发成功率成为彭帅/马卡洛娃的突破口,在破发点时,佩斯切克/斯雷伯特尼克甚至送出过双误。彭帅/马卡洛娃再次破发对手两局,以6-3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两对组合都送出了3记双误,但彭帅组合在一发成功率上以79%对67%领先对手。最为关键的是,彭帅/马卡洛娃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4次,而对手拥有9次破发机会,仅两次实现破发。下轮比赛,彭帅/马卡洛娃将遭遇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