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新官首练给下马威 徐利亲自守门防记者

2010年03月30日04:24重庆晚报余彦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官上任三把火,昨日,新一届国家女排在福建漳州的首次集训,新主帅王宝泉就先给了各家媒体一个下马威——无论中央、地方媒体,一律被挡在门外,与前任蔡斌的“禁口”相比,连一旁观察的机会也被取消。很明显,这次“换帅风暴”余震未了,排管中心领导不希望新旧交替这一事件影响新女排的集训。

选基地 从郴州回到漳州

去年4月初,蔡家军的首次集训地点选在湖南郴州的训练基地,这里虽然有长达31年的中国女排训练史,但与被称为中国女排娘家的漳州相比,显然陌生了许多。很明显,蔡斌的举动有点想摆脱上一任影子的意味——漳州是前一任主帅陈忠和首次集训选择的地点,也是后来长期集训的地点。

但作为天津人的王宝泉这次仍然选择了漳州,这也传递出一种信号,王宝泉并不像蔡斌那样急于标新立异,将延续传统国家女排的风格,这也是熟悉他的天津同行对他的评价。

不军训 王宝泉更重实干

虽然前晚,15名参加首批集训的女排姑娘才全部赶到漳州训练基地,但王宝泉并没有给休息调整的时间,昨天早上八点,所有的女队员都到了训练馆开始首日训练课。在这里,王家军将进行长达两月的封闭训练。

去年蔡家军升帐,队员先军训。不仅请来了当地部队教官,每个女排队员都身着军装,进行半天站军姿、队列操练等,下午才是体能训练。而王宝泉则没有设置军训内容,所有队员直接到训练馆开始集训。到漳州前他就表示因为带队的时间太紧了,“有时间搞这套不如多练两天一传 。”据一位同行介绍,王宝泉很实在,他觉得现在中国队浑身是毛病,能垫一传的人太少了,因此会在训练上多下工夫。

昨天的训练分上午和下午,内容基本一样,分有球训练和力量训练。看得出来,排管中心对这次集训的重视,在器械馆做力量训练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副主任李全强、领队胡进都在场监督。不过可能由于集训首日的原因,训练强度并没有传说中王宝强带天津女排的“狠劲儿”,女排姑娘们看上去都还比较轻松。

封口令 陈忠和都不能说

去年蔡斌首日集训就是公开训练课,让记者进入场地观看,也接受采访。但昨天的王家军却被下达了封口令,而且所有记者均被请到门外。

昨天上午八点多,国家女排训练馆门口就聚集了大约来自各地的三四名记者,但门口的保安把他们拦住。当九时多,两名新华社记者赶来,试图进入训练馆,同样被赶了出来。有队员经过时,记者准备问点情况,都被同一句话婉拒:“等到公开训练课再说吧。”而主帅王宝泉同样也是以这样地方式客气地拒绝记者,“4月1号和2号是公开训练日,你们再来吧。”

现在福建省体育局担任副局长的陈忠和昨上午也来到了训练馆,在里面待了大约1个多小时。离开时,记者们将他围住,希望能采访到陈忠和,但同样撬不开他的嘴。记者们在门口守了近三个小时,任何内容都没有采访到,只好离开。

防记者 徐利亲自守门

也不怪这一期国家女排集训如此紧张,蔡斌下课与王宝泉上任的余波仍然未了,坊间传闻甚多,也因此排管中心才会如此严谨对待本次集训。昨天,徐利甚至亲自在门口充当了一次守卫。

当时国家女排队员们已进入馆内,他站在门前,指着记者告诉守门的保安:“不要放任何人进去,特别是他们。”当漳州训练基地的一名工作人员拿着相机,进去给训练的女排姑娘们拍照时,徐利特意拉住他嘱咐道:“拍了照片,留做内部工作资料可以,千万不要流传出去了。”而另一个细节更能印证领导们的紧张情绪,王宝泉前晚到达基地就被徐利拉到一旁,催促他快上楼,随后在记者中流传王宝泉的手机被徐利“没收”了,虽然无人证实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但王宝泉的电话从前日开始的确打不通。记者 余彦姝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