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爱赛费德勒双抢7险胜 力克法国好手进16强

2010年03月30日04: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爱赛费德勒双抢7险胜 力克法国好手进16强

费德勒双抢7险胜晋级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消息,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索爱公开赛今日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通过两盘精彩的抢7以7-6(2)和7-6(3)击败法国人F-塞拉,成功晋级十六强。

费德勒在澳网夺冠之后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因病退出了迪拜等赛事,上周的印第安纳维尔斯赛他意外输给了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本站比赛费德勒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战比赛轻松击败了厄瓜多尔老将拉蓬蒂,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1位的法国选手F-塞拉,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吸引了纳达尔的前来观战,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进入状态都较快,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6局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依靠连续两记正手得分实现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顽强的F-塞拉却在第9局完成关键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费德勒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取得两次破发建立起局分4-1的领先,顽强的F-塞拉没有甘心接受失败的命运,他在第6局抓住费德勒的击球失误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3-4,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但是顽强的F-塞拉居然在第10局再次取得破发将局分追成了5-5平。第11局费德勒错过了1个破发点,比赛随即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以小分6-3拿到三个赛点,最终瑞士天王以7-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

在同时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美国大鱼费什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西班牙好手F-洛佩斯。(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