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政府酝酿新法案 铁拳重击曼联切尔西利物浦

2010年03月30日03:31腾讯体育chantifo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据英国媒体《卫报》消息,英政府正在研究一份关于球迷参于俱乐部管理的提案,而一旦该提案得以出台,将意味着球迷们会获得俱乐部25%的股份并拥有参于俱乐部管理的权力。

据悉,为了让球迷们在俱乐部决策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改革目前的联赛方式,英国党派“工人党”已将这一提案拟入了新政府承诺当中,据《卫报》透露,一个名叫“10号”的组织已经在几周前便开始了该项提案有关的秘密行动,并拟定了若干点改革计划,其中包括如下内容:

*强制要求俱乐部交出25%的股份,并承认俱乐部与当地球迷团体的联系。

*在俱乐部出售或接收托管时,以法律的约束力强制给予球迷一个接管俱乐部的机会。

*下定一个截止时间,要求在此期间内完成足总的的改革以及阻止董事会从中盈取暴利,并使决策更容易下达。

*引入统一的管理体制,协调解决诸如俱乐部所有权以及青训的发展等问题。

*允许职业联赛与足总在俱乐部收购时进行更多的监督。

着眼当下,如今的英超联赛已经彻头彻尾地成为了商人们的有效淘金手段,在吉列、希克斯与格雷泽家族入主英超联赛俱乐部之后,越来越多的商人也正试图想要在此大赚一笔或是实现债务转移,而此提案的出台,必将打击曼联、切尔西、利物浦以及曼城这些私有化俱乐部的老板们——球迷参与决策,将使得这些金融大鳄们不能再为所欲为——这想必能有效阻止日前英超联赛的“足球金钱化”趋势,而对于日前正与格雷泽家族缠斗的曼联球迷、与希克斯斗争的利物浦球迷来说则是更好的消息。

在忍受了5年来票价直线上涨以及私吞转会资金等一系列格雷泽“迫害”俱乐部政策之后,曼联球迷与俱乐部老板的矛盾已临近爆发,此时诸如“红色骑士”、“绿金军团”等众多反格雷泽组织也一应而出,老特拉福德球场内已经遍布绿金色的围巾以及“格雷泽滚蛋”的横幅,其中“红色骑士”更是表明欲用高价把俱乐部所有权重新从美国人手里夺回,但贪财的美国老板却铁了心不会放过这颗“摇钱树”,而此提案的提出想必绝对是“红色骑士”以及球迷们的福音,在此能肯定的是格雷泽家族将变得无法如此自如了,交出25%的股份已是基本,其中还包括了让球迷们参于俱乐部管理的条文,曼联球迷们盼星星盼月亮的时刻终于到来了,然而这岂只是红魔球迷的梦想,让俱乐部回到球迷们手中,这是所有热爱足球的球迷共同的心愿。

面对如今庞贝破产,利物浦、曼联等俱乐部老板无资金注入的悲剧,我们不得不感叹,如若该提案早在前几年便得以实施,哪容得商人老板们在英超的如此“放肆”?在他们的眼中,金钱永远是唯一,哪怕他们再如何声称自己是绝对的死忠,他们也不会怜悯球迷的想法。回忆足球联赛刚刚在英国诞生的时候,俱乐部不支付球员们工资,没有如今的金钱、工资比拼,俱乐部更是不会陷入破产或是欠债的泥潭,而看上一场球,是当时的工人阶级们在工作后最好的生活享受方式,但如今,我们会担心着俱乐部破产,担心俱乐部陷入负债而无法运营,更有球迷为了俱乐部最原始的利益与董事会斗争,此提案的出台,相信能多少让我们“回到”过去那最纯粹的足球年代。

(chantifoer)

[责任编辑:robins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