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外卡赛:刘闯5-0横扫对手 携田鹏飞晋级正赛

2010年03月29日23: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2010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外卡轮的比赛继续进行。晚上参加外卡轮的四位中国选手中,只有刘闯以5-0横扫对手晋级正赛,其他三位选手皆无缘正赛。其中,史双洋3-5不敌德拉高,于德陆4-5被对手逆转,中国香港选手区志伟0-5被泰国球王瓦塔纳横扫。刘闯将与下午晋级的田鹏飞和直接进入正赛的丁俊晖、傅家俊一起征战中国公开赛正赛。

刘闯5-0麦克劳德

90后小将刘闯是代替唐骏出战的,他在2007年夺得全国巡回赛合肥站的冠军,并进入了当年亚锦赛的前八名,2008年还闯进了世锦赛正赛。对手罗里•麦克劳德是排名最高的黑人球员,本赛季曾进入英锦赛正赛,临时排名是第40位。

首局比赛刘闯率先上手,但是得到24分后停止进攻。麦克劳德也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刘闯之后再次上手,单杆104分后以128-0轻松获胜。双方在第二局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仍是刘闯把握住了机会,单杆打出57分奠定胜局。麦克劳德见翻盘无望,便提前认输。麦克劳德在第三局仍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刘闯两次上手分别打出单杆32分和34分再胜一局。刘闯在第四局先以28-0领先,但随后麦克劳德得到11分后击打粉球失误,这也让他在上半场赢回一局的愿望破灭,刘闯以75-18拿下第四局。已经拿到赛点的刘闯在下半场开局依旧保持良好手感,先得到11分后随之以单杆72分奠定胜利。5-0横扫对手晋级正赛,刘闯在正赛的首个对手是“机长”卡特

具体比分:128(104)-0, 68(57)-11 , 66(32,34)-6, 75-18, 83(72)-7

史双洋3-5德拉高

史双洋是本次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年仅17岁。他于2009年获得上海21岁以下锦标赛冠军,今年获得中青赛顺德站冠军。对手托尼•德拉高是斯诺克界的一名老将,今年已高达45岁。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快枪手”著称的马耳他英雄德拉高已很难再有优异表现,本赛季前四站排名赛中仅在威尔士公开赛中进入正赛。

史双洋在首局比赛中率先上手,但得到35分进攻出现失误,将主动权交给了对手。德拉高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迅速打出单杆65分,以74-35取得开门红。史双洋在第二局迅速找到状态,单杆71分后德拉高直接放弃了比赛。德拉高在第三局率先上手,得到41分后将进攻权交给史双洋,后者打出单杆47分。随后,史双洋出现重大失误,德拉高顺势得分,以73-50再次将比分超出。第四局,史双洋手感不错,连续两次进攻分别打出单杆48分和42分,以90-0将双方比分扳平。

下半场开局,史双洋在前两次进攻中拿下58分,德拉高之后得到42分时出现失误,这给了史双洋机会,后者一杆清台,以65-60赢下第五局,此时他以3-2领先对手。双方在第六局打的比较胶着,不断交换进攻权,无奈德拉高笑到了最后,一杆清台之后以63-59险胜,双方再次战平。接下来的两局比赛,史双洋都没有太好的发挥,最终看着对手晋级正赛。德拉高在第八局比赛中还打出单杆120分,他在正赛首轮的对手是乔•佩里。

具体比分:35-74,71-0,50-73,90-0,65-60,59-63,28-59,10-120

于德陆4-5汉尼维尔

于德陆曾三次持外卡闯进中国公开赛正赛,他还在去年的中巡赛郑州站中轰出单杆147分,打破了中巡赛20多年历史上无满分杆的纪录。他的对手彼乔恩•汉尼维尔本赛季临时排名是第77位,本赛季前四站排名赛尚未打进过正赛。

首局比赛双方都没有很快进入状态,最终于德陆断断续续以80-5拿下首局。于德陆在第二局发挥神勇,直接打出单杆116分,2-0领先对手。没想到,在上半场结束时,汉尼维尔连扳两局,将双方比分扳成2-2平,尤其是在第四局他更是打出单杆102分。

下半场开始后,仍然是于德陆取得领先,打出单杆81分。于德陆在第六局即将超分时出现失误,但对手也没有抓住机会,于德陆以76-24再下一城,此时他已经拿到了赛点,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但是,汉尼维尔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越打越勇,竟然包揽了剩余的三局比赛,在2-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5-4实现逆转,晋级正赛。汉尼维尔在正赛首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

具体比分:80-5,116(116)-1,34-73,0-(102)102,121(81)-2,76-24,2-88,3-77,4-82

区志伟0-5瓦塔纳

区志伟是外卡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今年已年满40岁。他曾在2002年夺得亚运会斯诺克双人金牌,2009年获得亚锦赛第三名,他是顶替印度选手钱德拉参加比赛的。他的对手詹姆斯•瓦塔纳今年同样年满40岁,瓦塔纳是在丁俊晖之前最出名的亚洲球手,曾三次在正式比赛中打出单杆147分。去年获得亚锦赛冠军后重返世界职业台坛。

泰国球王首局比赛打出单杆77分,最终以103-1取得开门红。区志伟在第二局打出单杆43分,在收彩阶段错失超分的2分球。瓦塔纳只有一杆清台才能获胜,结果泰国球王做到了,最终以67-65险胜。瓦塔纳在第三局依旧保持良好手感,打出单杆52分再胜一局。双方在第四局竞争比较激烈,收彩阶段瓦塔纳通过斯诺克让区志伟被罚5分,后者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结果未能如愿,瓦塔纳以64-40拿下第四局,率先拿到赛点。下半场,区志伟的状态依然没有起色,在瓦塔纳超分的情况下,区志伟试图通过斯诺克翻盘,依旧没有实现,瓦塔纳以86-16赢下比赛。瓦塔纳正赛的对手是马克•金。

具体比分:1-103(77), 65(43)-67, 5-100(52), 40-64, 16-86(39)

(雪建)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