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精英赛马龙4-0施拉格进4强 波尔负朱世赫出局

2010年03月29日2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在广东体育馆拉开战幕,本次比赛男女共八名选手参赛,实行淘汰赛制。男子方面,中国选手马龙直落四局横扫奥地利名将施拉格,晋级四强,另外波尔1比4输给韩国的朱世赫,后者闯进四强,另外梅兹和水谷隼也获得四强席位。

马龙4比0施拉格

世界第一的马龙和奥地利老将施拉格曾多次交手过,马龙保持全胜。首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马龙10比9率先拿到局点,并以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依然占据主动,前三板和相持阶段全面占据上风,11比6,马龙再下一城。第三局,马龙开局打出5比1的得分波,施拉格通过发球的变化进行强攻将比分迫近至8比9,马龙不敢怠慢连得两分,以11比8拿下,大比分3比0领先。第四局马龙越战越勇,他一鼓作气以11比5锁定胜局,大比分4比0 胜出。晋级四强将战梅兹。

梅兹4比1张钰

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双打能力不错,曾拿过亚运会混双冠军,但单打水平一般,丹麦选手梅兹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曾经连克郝帅和王皓两位中国选手,此后陷入低迷,在去年又找回状态战胜波尔拿到欧锦赛单打冠军,实力对比上,梅兹稍占上风。前两局双方比分紧咬,但关键时刻梅兹的发球和反手爆冲帮助他以两个11比9获胜,第三局张钰以11比8扳回一局,此后梅兹再没有手软以11比5、11比8拿下第四、五局,就此梅兹以4比1胜出,闯进四强。

波尔1比4朱世赫

德国名将波尔对阵韩国削球手朱世赫。首局比赛波尔进入比赛状态较快,以11比6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开局战成4平,局末从9平交替至13平,最终朱世赫以15比13艰难得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进入白热化,从6平战到10平,朱世赫以以12比10再胜一局。第四局朱世赫开局打了5比1的小高潮,波尔追至7平,局末再次来到10平,最终朱世赫把握战机以12比10拿下。关键的第五局,朱世赫开局又以4比1取得领先,波尔此时已经拿对手毫无办法,最终朱世赫轻松得以11比2拿下,大比分4比1逆转波尔晋级四强。

萨姆索诺夫3比4水谷隼

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世界排名第6,而日本小将水谷隼排在第11位,两人在本次比赛首轮相遇。首局水谷隼一上来就进行积极抢攻,开局4比2领先,他将优势保持到局末,11比8,水谷隼先声夺人。第二局,水谷隼开局4比2领先,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局末打到9平,萨姆索诺夫此时果断出手以11比9扳成一平。第三局,双方开局战至3平,此后萨姆索诺夫在相持中占据主动以11比6再胜。第四局,萨姆索诺夫以11比3轻松拿下。第五局水谷隼回敬一局11比3,第六局水谷隼11比7将双方比分追至3平。决胜局水谷隼越打越顺,结果他以11比6锁定胜局,就此水谷隼4比3逆转萨姆索诺夫,进四强将战朱世赫。(whitney)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