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坛LadyGaga”赚尽眼球 坦言只表演不参赛

2010年03月29日21:4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坛LadyGaga”净赚眼球 坦然只表演不参赛

四元奈生美资料图片

广州3月29日电(记者张寒、贾文军)四元奈生美这个名字在乒乓球圈里绝对算不上显赫,但提起“乒坛的LadyGaga”,关注体育八卦的人多半还能有点印象。29日,这位衣品远超球技的日本女乒选手出现在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的抽签现场,顿时“谋杀”胶片无数。

歪戴礼帽、浓黑眼线,黑色及膝袜上一边一条金色拉链,黑短裤的两条背带故意荡在腰间,四元奈生美甫一出现在会场,立马凭另类的衣着和绝对迥异于运动员的摇滚气质,把自己和一身灰色套装的福原爱、不施脂粉的刘诗雯等名将区分了开来。

面对媒体镜头,四元奈生美坦然地说,她这次来广州只是表演、不参加正式比赛,希望能透过这个机会,向中国人展示一下自己的设计。她说:“我现在在东京的一个学院学设计,希望能把时尚和乒乓球结合起来,让女选手穿得更漂亮,让更多人喜欢看乒乓球。”

和一般的职业乒乓球选手一样,现年31岁的四元奈生美从四岁起就开始学打乒乓球,有一段时间还在北京女队与张怡宁等中国国手为伍,可惜的是四元的球技打到现在仍谈不上高超,从没进入过日本国家队,倒是她怪诞的比赛着装和风格大胆的网络写真极大程度上拉高了日本乒球的关注度。

2008年的全日本乒乓球赛上,四元奈生美为她和混双搭档(男选手!)设计了月白缎镶金边的单肩比赛服,后来还穿着这套裸着半边肩膀的怪异衣着夺得全国亚军,令不少球迷大跌眼镜。

据说她最近的一套“雷人”装束是类似盔甲的一条红底绣金纹超短连身裙,腰间束一条明晃晃赶超护心镜的宽腰封,与其说是比赛选手,不如说在玩角色扮演。

相传日本头号偶像球星福原爱还曾对四元的比赛着装很有意见,大意是说,四元的装扮太过引人注目,和她比赛容易分散注意力。

29日抽签仪式后的群访中,这二人不可避免地被放在一起比较。福原爱笑称:“看过她设计的衣服,觉得挺漂亮的,但要让我穿的话我还得减肥。”四元则表示:“她从小被日本观众所熟悉,是人气最高的选手,她吸引了那么多人去关注乒乓球,这一点很了不起。”

作为职业选手,福原爱对乒乓球的看法不可能与四元奈生美一致,她说:“穿好看的衣服应该是女孩都喜欢的,但我觉得打好乒乓球是最重要的事,穿得再漂亮打球不好也不行,所以我最想做的是打好乒乓球。”

自称“只是爱蔷(福原爱)追随者”的四元则说,她不知道她和福原爱哪个更受日本球迷欢迎,谁更漂亮也要看大家不同的审美观,不过与其说成为一名出色的选手,她更希望以乒乓球为途径、向时尚进发,通过这个路线使自己得到各方面的成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