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阿的江微笑挥别季后赛 依赖王治郅球迷盼改变

2010年03月29日21:06宁波日报姬联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八一男篮昨晚在主场83∶103不敌广东队,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0∶3的总比分被广东队淘汰出局。不过宁波球迷并没有失去信心,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在球馆门口对着主教练阿的江不断重复着:“下半年会更好!”“下个赛季见!”阿的江则以微笑和挥手回应球迷。

跟上一场比赛一样,昨天八一队在很大程度上还是输在了篮板球上,全场比赛只拿下了31个篮板,而广东队有50个。广东队有6人得分上双,八一队仅有4人。此外,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王治郅只得到18分,许钟豪也只拿下了8分。

阿的江赛后表示,从比赛看,八一队与广东队确实有实力上的差距,八一队球员通过与广东队的比赛认识到了这种差距,积累了经验,也看到了不足。他相信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队员会针对联赛中表现出来的不足,快速提高自身的能力。

谈到整个赛季的表现,阿的江表示,这个赛季八一队走得十分艰难,但是始终在坚持。“我们下决心要在年轻队员身上下一番工夫,经历了一个赛季他们有了很大进步,通过比赛建立了信心,我为他们感到高兴。相信年轻人下个赛季会让大家看到惊喜。”阿的江说。

本赛季八一队的一个重要目标是锻炼年轻队员,而许钟豪、德勒黑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的出色表现让八一队奇迹般地挺进了季后赛。对于年轻队员所取得的成果,阿的江表示“非常满意”。

本赛季取得长足进步的许钟豪赛后不忘感谢阿的江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在赛场上展示自己。“这个夏天我会加强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弥补不足,下赛季给支持我们的人一个惊喜。”许钟豪说。

罕见球迷过激行为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半分钟,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走到技术台前与技术代表进行交涉,他的举动触怒了技术台后面看台上的八一队球迷,有人扔东西砸向李春江,不过因为扔过去的是包在塑料袋里的报纸和杂物,准头不足,意外地砸到了技术台一名工作人员的头上。

在近两场比赛中,技术台工作人员被“误伤”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这次被“误伤”的这名工作人员很恼火,第二节比赛结束后对后面看台上的人怒目而视,结果台上台下打起了口水仗。

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在这种氛围下,有些球迷容易做出过激的行为。为了防患于未然,昨晚比赛开赛前10分钟,主持人特意向观众发表了一番讲话,主要是让球迷文明观看比赛,理智面对输赢,尊重裁判和对手。让人遗憾的是,现场还是有球迷放任自己的情绪,全场比赛“黑哨”、“流氓”的喊声不时响起。

(记者 姬联锋)

球迷侃球

过于依赖王治郅

余学丰(体育工作者)

余学丰认为八一队昨晚最大的问题是年轻队员信心不足。“今天前一段比赛八一队打得不太好,与年轻队员自信心不足有很大关系。最后一节落后那么多才放开,三分球投得蛮准的。”余学丰说,“年轻队员就是要敢投,这种比赛就是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

在谈到整个赛季八一队的表现时,余学丰说,在王磊、莫科因伤不能上场的情况下,许钟豪、德勒黑等年轻队员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不过八一队在技战术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过于依赖王治郅。“不要围着大郅一个人打。大郅一上场其他人就围着他转,战术意图太明显,对手一眼就看穿了。”余学丰说,“空位出来也不投,球转来转去最后失去了最佳出手时机。希望下个赛季八一队的技战术能有所改变,年轻队员的自信心也能得到提高。”

(记者 姬联锋)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