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肇俊哲逼鼎盛状态 辽足老总乐呼:全取1分!

2010年03月29日17:45体坛周报王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果不是在长春受到天气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肇俊哲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而且李铁和臧海利等老将状态也都越来越好,今年势必会不断给大家惊喜

27日,回归中超的辽足在客场0比0战平去年亚军长春亚泰,随队出征的老总黄雁赛后竟然激动地说:“我们全取1分!”可见作为新军的辽足对这场平局非常满意。不过,被他们逼平的对手只能算“亚泰二队”。

亚泰与辽足一战的首发阵容里,仅有李世仁和王栋参加了24日和全北现代的亚冠比赛。如果不是为了更好地准备30日对全北的比赛,沈祥福不可能在中超首轮让大多数的主力球员轮休。毕竟,要想在亚冠小组出线,这场比赛不容有失。赛后,祥福对此也毫不讳言,声称这样做的原因主要是要用最好的状态应对亚冠的背水一战。

赛前,辽足主帅马林在拿到出场名单后大发感慨:“这就是中超亚军队,就算人家排出的首发大多是替补球员,仍然是一支强队。我们的首发阵容虽然也是中超水准的,但如果也用大量的替补球员的话,那么到了中甲也只是保级的水平。”

就像马林判断的那样,“亚泰二队”也不是软柿子,刚一开场,主队就咄咄逼人。客场作战的辽足,在两位老将肇俊哲和李铁的带领下,顽强地将对方的进攻一一化解,并在上半时比赛的后半段和终场前的十分钟一度占据了主动,最终成功完成1分的既定目标。

虽然辽足的实力在中超不算强,但年龄结构十分合理。除了几名外援和肇俊哲、李铁、臧海利三位老将外,其余球员皆为87年龄段的生力军。这些年轻球员已经过三四年的联赛洗礼,但在比赛经验和场上表现的稳定性上仍然有所欠缺,这就使得三位老将尤其重要。与亚泰的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李铁在场上对队友们的提醒和呼应,肇俊哲在攻防两端的身先士卒,也依稀可见其当年风采。辽足能够在客场逼平实力强大的对手,两位前国脚功不可没。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肇队露出了他的另一面。比赛接近尾声时,辽足在一次前场的三人连续传递中,肇俊哲在对方禁区左侧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将来球用脚后跟一磕,顺势就交给了插入禁区的队友。这次配合虽然最终没能形成射门,但这种十分有想象力的传球,在以拼命三郎著称的小肇身上还是相当少见的。

马林告诉本报记者,肇俊哲能够做出这样的动作并不奇怪,在今年的冬训中,他就发现小肇对足球的理解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如果不是在长春受到天气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肇俊哲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而且李铁和臧海利等老将状态也都越来越好,今年势必会不断给大家惊喜,这也是辽足今年打中超最大的本钱之一。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oseBlack]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