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留队价值不逊科比 传湖人卫冕禅师就续约

2010年03月29日09:20体坛周报朱正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将在赛季结束后做一次彻底的身体检查,然后我再做出决定。”在上周五客场负于雷霆队交锋前,菲尔·杰克逊在回答有关他下赛季是否继续执教湖人的问题时说,“这很容易,做出这样的决定也会很快的,只会是两天的时间,然后我会回来,届时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

杰克逊本赛季的年薪为1200万美元,他的合同将在今年6月到期,下赛季他是否继续执掌湖人帅印,一直是湖人老板巴斯和球队上下关心的问题,“禅师”续约对湖人的重要性不亚于科比留队的价值。最近几个月,杰克逊多次重申,个人的健康和湖人成功是他留队的关键因素,现在他的观点仍旧没有改变。

几天以前,有传言说杰克逊倾向于下赛季继续执掌湖人教鞭,他不认为他的回归会受到健康问题或是合同谈判影响。有记者问他是否已经做出了决定时,杰克逊说:“还没有决定,根本没有倾向性。如果身体健康,我愿意听从巴斯家族的吩咐,我愿意为珍妮效力。”珍妮·巴斯是杰里·巴斯的女儿,也是杰克逊的女朋友。

巴斯最近在接受ESPN采访时,也表示他理解杰克逊,会耐心等待对方。“我们会在赛季结束后,做一次深呼吸,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如果我们现在想让菲尔做出回答,他会说,‘唔,让我们等到赛季后,看看我的感觉再说吧。’我不认为这会造成双方的紧张关系,我知道我必须等待,在赛季结束后再开始和他讨论这个问题。”

如果湖人蝉联总冠军,或者在季后赛中有优异表现,无疑会增加“禅师”留队的几率,对于这点,杰克逊从不掩饰自己的观点。64岁的杰克逊在去年6月已经率队第10次夺得总冠军,成为了联盟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他说:“夺冠有许多问题要解决,我们要闯过4轮季后赛,然后才能说你赢了,现在我们有机会再次干得特别而且独特的事,但要实现目标并不容易。”

为了帮助球队夺冠,老板巴斯尽可能地在财政上为杰克逊提供了方便,他在去年夏天续签了奥多姆,本赛季和加索尔续约,以便球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能保持2008-09赛季登顶时的阵容。“在巴斯博士入主这支球队后,就从没缺过钱,我们都力主他签下拉马尔(奥多姆),我们必须让他留队。”杰克逊说,他对巴斯在球队投入方面很是满意。估计合同价格不会成为双方续约的难题,尽管有传言说巴斯希望杰克逊能降低年薪,“我想我们会找到解决办法的,”杰克逊说。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