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开门红只因一人下场? 如此悲剧怎替奥贝

2010年03月29日12:38体坛周报刘开银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开银报道

  27日的豫渝之战,狂攻不止的河南建业队一直打不开局面,直到第60分钟,唐尧东进行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换人——肖智上阿玛多下,顿时,静默已久的航海体育场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现场球迷可算盼来胜利的前奏了。果然,仅用了不到6分钟,李昭楠助攻造成对方乌龙打破僵局,8分钟后,肖智单刀挑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0.赛后,客队主帅李树斌认为第一个乌龙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可大批河南记者都认为:“阿玛多下场,才是建业赢球的主要原因。”

  赛后,有记者专门就阿玛多和肖智的表现向唐尧东提问,胜利后心情颇佳的老唐大度地表示:“赢球了,所有球员都表现不错。”不过,对于这位水货前锋,建业俱乐部方面的态度也开始动摇起来。在赛前一天新闻通气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杨楠就表示:“当时签约阿玛多只是为了给养伤期间的奥利萨德贝找一个替身,一旦在实战中检验发现不适合球队,不排除换人的可能。”

  在签约后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这位前锋也表现不错,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可一旦到了正式比赛,他的能力不足的软肋显露无疑。3月23日,亚冠首战,建业全场27次射门,可正选前锋阿玛多无一斩获,还因跑位欠佳耽误了队友的进球运。“只要阿玛多在场上,我们无比怀念萨德贝。”赛后,一位队内人士感慨道。此后,尽管唐尧东一再给他机会,可他丝毫没有起色。

  中超首轮,建业基本控制住了局面,前锋机会颇多。不过,由于和内托配合没有默契,阿玛多不是跑位重复便是抢不到点,唯一的一次射门也偏得不靠谱。比赛进入到下半场,第57分钟,他中场一次漫不经心的传球险些酿成大祸,若不是对方前锋将球顶偏,建业城门可能由这次反击失守。他这一行为气得几位后卫也大发雷霆,李昭楠在场上还冲他直比划。站在场边的唐尧东也看不下去了,马上用一个换人名额将他替换下场。

  作为前锋,速度不慢、转身灵活的阿玛多其实还是有一定特点,可由于技战术素养太差,与队友配合合不上拍儿遏制了优点,无限放大了缺点,于是一个水货呈现在河南球迷面前。在替补肖智状态越来越好,奥利萨德贝即将复出之际,留给阿玛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一旦在接下来的一场亚冠(31日对水原三星)和一场中超(4月3日对大连实德)中还无建树的话,他卷铺盖走人必成定局。

(体坛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