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争冠三强核心均缺阵 曼联切尔西将决生死

2010年03月29日14: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上周切尔西进行一轮补赛后,与阿森纳曼联轮次相同,前三名彼此之间分差只有1分。老赖特说:“好多年没看到这样激烈的三强争霸了,上一次还是我踢球的时候。”但三国演义能不能坚持到最后还存疑问,周末提前进行的三强比赛中,阿森纳最后关头被伯明翰逼平,与曼联之间分差又拉大到4分,联赛只剩6轮,枪手形势岌岌可危。

阿森纳赛季初是英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半程打入51球,创了英超历史。然而范佩西重伤缺席后,枪手火力顿挫,此后13轮只进了23球,场均进球数从2.68球跌到1.76球,等于每场少进1球。纵然法布雷加斯使劲浑身解数,打入15球助攻13次,无奈阿尔沙文、本特纳都是时灵时不灵的六脉神剑,光法队一人支撑也是独木难支。

阿森纳是手头没人,而本轮曼联切尔西则是有意识为欧战留力,鲁尼虽说是“因伤缺席”,但“打拜仁肯定能上”,德罗巴也只是翘着腿在替补席上观赛90分钟悠闲自得。失去了英超第一第二号射手,红魔蓝军却仍有横扫对手的实力,这是冠军球队的底气。

切尔西对手无疑实力最强,争前四有望的维拉除了阿森纳外各路强队都赢过,但安切洛蒂的球队从周中屠宰副班长朴茨茅斯找到恃强凌弱的感觉,居然让弗里德尔的城池洞开七次,这个进球纪录也是仅次于热刺那场9-1之后的最高。兰帕德写就大四喜,马达延续近来火烫状态,连迟迟不开窍的日尔科夫都能连续三次助攻,蓝军不仅车速没降,一战还将对曼联的净胜球超出2个。

本周将决战曼联的拜仁头号球星罗本,日前谈话时似乎并不把英超冠军当一回事:“曼联绝非无敌,我看了他们的比赛,他们表现没有过去两年好,这赛季鲁尼表现绝对强劲,但他似乎也是曼联唯一的进球选择,如果没有他,曼联怎么办?”曼联很快回应了对手,周六晚间客场4球大胜博尔顿,倒是罗本率领的拜仁遭对手爆冷,10年来首次主场输给斯图加特。如何学会在离了鲁尼后换个法子过日子,是近来弗格森一直在细致钻研的方程式,昨天似乎初见成效。贝巴找到禁区杀手灵感,吉格斯、斯科尔斯在背后输送,两翼辅佐瓦伦西亚与纳尼,用整体组合来弥补个体攻击力相对薄弱的缺陷,理顺了“面”与“点”的辩证关系。过去三赛季C罗、鲁尼在场时,队友们过于依赖他们,其实地球缺了谁不是照样转。

豪门也会有球星依赖症,英超榜首三强也有各自的顶梁柱人物,但当失去他们之后还有没有取胜之道?这方面来说,阿森纳仍有欠缺,总靠补时进球绝杀对手有取巧成分,难保没有被人家“还施彼身”的时候。英超争霸主题仍是红蓝(曼联切尔西)之争,本周曼联和切尔西的焦点大战,将是那座真正的天王山。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Ysj]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