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主场4-2完胜绿城 惊艳苑维玮成球队英雄

2010年03月29日11:46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休息室走出来的时候,苑维玮并没有笑容,这和他打得好不好其实没有太大关系,因为原本他就是一个看起来比较酷的人。记者把一个疑问抛给了他:“周三全场飞奔,今天又是上上下下忙个不停,体能有问题吗?下周二就打浦项了。”此时,苑维玮才露出了一个调皮的笑容,眉毛往上一扬眉:“这个问题嘛,周二场上见。”浓重的天津口音一下子就蹦了出来。

过去的一周,无疑是让苑维玮扬眉吐气的一周,从开始出道就受到球迷非议,到如今已经七八个赛季了,球迷们似乎对他形成了一个定论:体能没问题,总是前后忙活;态度没问题,一直很努力;责任心没问题,从来都拼命补位;就是踢球总感觉有点问题。

2010赛季,苑维玮放弃了背了多年的14号球衣,而穿上了15号球衣。但真正改变的则是位置,上周三和浦项的比赛,苑维玮首次出任右后卫,表现不错,这场和绿城的比赛,苑维玮不只是表现不错,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了。

就在比赛过程中,直播的评论员就出现了针对苑维玮的一个有趣对话:“苑维玮踢了八年职业联赛,突然发现最擅长的是右后卫。”另一个接着逗:“打了20年麻将,突然发现自己最擅长的竟然是斗地主。”

这个对话,被鲁能的球迷们引为经典。在赛后的各大论坛上,苑维玮也压过了进了两个球的王永珀,压过了表现不错的外援本森和卡洛斯,一下子成为了球迷的最爱。球迷们纷纷讨论苑维玮整场比赛的表现,尤其是他在前场那个惊艳的过人镜头,有的球迷则是“跪求”这个过人镜头。球迷对苑维玮的态度前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原本就是右脚踢球的,”苑维玮表示。这或许也可以解释苑维玮为什么在右路表现明显好于左路,实际上,在被图拔安排在左后卫之前,苑维玮一直是踢中后卫的,包括他在国青队的时候。惊艳于苑维玮出色表现的球迷甚至开始声讨图拔:“一切错误的根源就是图拔把苑维玮放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

在这场比赛中,苑维玮也基本上完胜国家队主力左后卫荣昊,尤其是因为牵扯到荣昊和鲁能的一段恩怨,“苑维玮完胜荣昊”更是被球迷热炒。当然,荣昊在本场比赛中最大的一个败笔是被王永珀力压而头球破门,而他助攻给拉米雷斯的第二个球,还是很见其传中功底的,虽然球速不快,但弧线却极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