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4连败创最差成绩 郑洁起伏金花靠奇迹?

2010年03月29日10: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两个月前,李娜郑洁在澳网的表现顿时提升了中国女网的知名度,“中国奇迹”一度红遍世界网坛。但在澳网后的4站比赛中,金花们的表现却令人不敢恭维。回头再看看新赛季过去的3个月,姑娘们在澳网的表现更多的是可以用“奇迹”来形容。对单飞第2个赛季的金花们来说,或许当下现状才是中国女网的真实水平,姑娘们急需提升的是在高强度的巡回赛中保持长期地稳定性。

对排名一度探升到第10位的李娜来说,过去的一个多月并不好过,从迪拜赛开始,她已经吃到4连败,这还是2004年复出后的首遭。而大背景竟然是自己刚刚世界排名提升到了第十位,这样的反差多少有些讽刺意味。

作为新科世界前十,李娜在巡回赛中的知名度也急速提升,马来西亚以2号种子出战,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赛时,也与大威、小克等人一并出席赛前媒体见面会。从这一点上,李娜正越来越融入到巡回赛的大家庭中。不过她近期的表现有点名不副实。从迪拜赛止步1/4决赛开始,李娜接连又在吉隆坡、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赛出局遭遇尴尬的4连败。4名对手皮尔(排名22位)、马莱克(排名81位)、巴尔塔查(排名65位)、巴辛斯基(排名54位),除以色列人皮尔外,其他3人均为无名之辈。接连失利也让李娜的世界排名很可能在下周跌至第15位。

与李娜的持续低迷相比,郑洁更多的是起伏不定。在澳网之后的迪拜和马来西亚,她先后在一、二轮出局。在印第安维尔斯则有不错发挥打进第4轮,并接连战胜了莎拉波娃、莫里克等人。不过在27日结束的迈阿密赛中,郑洁在面对拉扎诺时的表现失常,面对雨水侵袭等情况,“急躁、失误”这些曾离她很远的字眼都回来了,完全没了之前的斗志。

相比之下,刚刚做了阑尾炎手术回到球场的彭帅表现得稍正常一些,她赢得了三朵金花在迈阿密的唯一一场比赛。尽管在单打第2轮输给了库兹涅索娃,但她在双打中却有不错的发挥。在昨天的比赛中,彭帅联手俄罗斯人马卡洛娃仅用了49分钟就以6比0、6比1战胜塞诺格鲁/舍夫多娃,第2轮中等待她们的是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另一场比赛中,在印第安维尔斯打进4强的晏紫/马泰克2比6、4比6输给了基里连科/A·拉德万斯卡组合首轮被淘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