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32+7+6+5谁与匹敌 波什也难逃闪电侠羞辱

2010年03月29日09: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迈阿密热火在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凭借德怀恩-韦德的出色表现,热火在比赛后3分半钟里完成逆转,最终以97-94击败猛龙取得五连胜。全场韦德得到32分、7个篮板、6次助攻、5次抢断和3个盖帽,如此全面的能力令人惊叹。

此前韦德和网球高手罗迪克单挑“HORSE”,有媒体说他不务正业,但闪电侠并没有不务正业,他很快就将全身心的精力都投入了比赛之中。由于杰梅因-奥尼尔因伤缺阵,让韦德缺少了一个传球点,但是他的比赛风格依旧没变,依旧先用防守和组织进攻来带领球队。

在第一节开局罚中两球之后,韦德在本节还剩7分46秒时才再度出手,当时他抢断卡尔德隆,可惜反击跳投未能命中。不久后韦德再度抢断巴格纳尼,显示出了不错的比赛状态,随着韦德跳投命中,热火在首节结束时取得26-23的领先。本节韦德贡献6分、2次助攻、2个篮板和2次抢断。

第二节成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本节热火在先投中一个三分后,出现了五分钟的得分荒,重新出场的韦德在不到1分钟内就连续两次被抢断,而且在防守端也遭到了杰瑞特-杰克的强力挑战。本节韦德仅贡献5分和1次助攻,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热火被猛龙将比分拉开到49-43。

在球队形势不利的情况下,韦德在第三节加强了个人进攻,本节开场不久他就连投带罚拿下5分。但很显然韦德是猛龙头号盯防对象,此后韦德就两度攻篮不中,而且还出现了两次失误。猛龙抓住韦德低迷的机会,一度在本节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但是韦德不可能一直被限制,在本节的最后2分钟里,他就连投带罚拿下了8分,并带领热火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67-77。更值得一提的时,韦德在本节不但拿下了13分,而且还三度送出封盖,包括本节中段从身后盖掉克里斯-波什的上篮。

第四节初韦德继续领军出战,刚开场他就抢断杰克,接着又攻篮得手。韦德的比赛态度很明确,他既要得分又要防守,他心里只有带领球队赢球这个想法。在比赛还剩3分17秒时,韦德突破上篮得手,带领热火将比分追至85-89。此后韦德两度助攻队友得分,引领球队打出17-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并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32分、7个篮板、6次助攻和5次抢断,这些数据都不是韦德本赛季的新高,但是却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打出30+分、5+个篮板、5+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表现。而正是凭借韦德的全面表现,热火才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试问联盟当中,有谁能像韦德这样全面?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