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没小罗就没米兰霸王枪 老贝眼中此主力应拿下

2010年03月29日07:4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打进了一个点球,但是,博列洛赛后还是仅仅得到了《慢镜头》评出的全队倒数第二低分。近来,围绕在博列洛身上的争议很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逐渐理解贝斯科尼说过的那句话:仅有博列洛不够,AC米兰需要的是一个真正的得分手!

今天,博列洛很努力。米兰合计5次禁区内射门的几乎,他一人有3次。但除了那记点球之外,另外两个好机会都打偏了。第5分钟,西多夫妙传,博列洛突入禁区,但是因为摆脱后卫的小技术并不纯熟,所以他贻误了战机,射门被后卫挡出。另一次是在第66分钟,安东尼尼一记斜传撕开对手防线,因扎吉右路传中,博列洛在门前7米处已经摆脱后卫,但是他第一脚没有控制好身体,无法直接射门,被迫停球之后转身左脚打门,球被打飞了。

平心而论,博列洛今天踢的很努力。罚进点球打进自己联赛第10球,只是一方面。OPTA数据显示,博列洛与对手有13次一对一的对抗,他取胜7次。他被犯规4次,自己也有3次犯规。可以说,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与对手“肉搏”之上,试图帮助球队的锋线队友拼出一些空间来。这正是“小魔兽”的习惯性踢法。

但是,博列洛的踢法效果并不好。这是因为,今天小罗缺席了,搭档因扎吉又不是一个擅长拿球突破的球员(今天因扎吉0射门),无法最大程度的利用到博列洛牺牲自己撞开的空间。而博列洛又不像是真版魔兽德罗巴那样,具备超强的攻击大门的个人能力,没有了小罗的完美传球,博列洛在摆脱后卫小技术方面的缺陷,也暴露了出来,无法对大门形成更大的威胁。

其实何止是小罗?没有帕托的支援,博列洛的表现也不好!从第二回合米兰德比过后,没有帕托的比赛,AC米兰8场进4球,场均0.5球。有帕托的比赛,4场10球,场均2.5球,这攻击力差别太大了。为什么呢?因为,在米兰的体系中,博列洛在中路吸引对方的兵力,小罗和帕托才是杀招。没有博列洛作为幌子吸引对方兵力,上述两人没有足够的空间施展;但是反过来,没有了上述二人的突破能力,博列洛的这种支援性踢法,其实也没太大的意义。

回想冬季转会期,贝卢斯科尼说的那句“AC米兰需要的是一个真正的得分手”,其实是有道理的。不可否认,贝卢斯科尼不肯投资确实让米兰球迷不满,但是这名主席还是懂球的。他出售卡卡、舍瓦,都是在最好的时机。而他看出如今的米兰,需要在中路有一名既能扛人做球,又能自己攻门的得分手,这也是有道理的。

这就是为什么AC米兰一直紧盯着哲科的原因。如果有了哲科,这名身材高大、小技术出色的前锋,既可以完成博列洛的支援队友的任务,又可以自己完成进球的重任。这样,米兰的攻击体系,就将火力倍增。

(冷雪)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