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重返中超首战长春 肇俊哲:开门打出信心

2010年03月26日07:33腾讯体育枪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辽足新赛季到底有怎样的表现,大家都很关注,对此肇俊哲也说了自己的想法,“辽足上赛季降级之后,俱乐部和大股东对于球队很重视,各方面都给与……

腾讯体育讯 明天下午,重新杀回中超的辽足就将与上赛季中超亚军长春亚泰打响新赛季第一战,不过客场作战的辽足对于首战还是保持了相对的低调,用队长肇俊哲的话说,“毕竟离开一年了,对手现在什么样不好说,我们只能是全力以赴,开门战最重要的是打出信心,结果先不去想!”

为了备战中超第一战,辽足之前一直在沈阳体育学院训练,知道本周五晚才出发抵达长春,抵达下榻酒店之后,刚一下车,辽足的队员们就开始感叹,“唉呀妈呀,长春比沈阳还冷呢,但愿比赛的时候别这么冷,要不腿都掰不开了!”

由于辽足抵达长春之后已经是周五晚上8点30,因此全队简单开了一个会之后就让大家回房间休息了,不过主帅马林却不敢休息,他回到房间自信研究起亚泰队的比赛录像,并且与助理教练肇俊哲和李铁等人商量具体的技战术安排。

对于与长春亚泰的比赛,队长肇俊哲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亚泰队是很有实力的队伍吧,队里的主要球员个人能力很强,外援也不错,尤其是沈祥福指导把球队调教得很不错,而且听说他们今年的目标是夺冠,和这样的球队交手,又是客场作战,对于辽足来说想要取胜的确困难很大,不过对于我们来说也有比较有利的一面,首先亚泰队刚刚打完亚冠,体能上肯定要比我们差一些,另外我们对于他们现在的打法不是很了解,但是他们一样也不太了解我们,我们新赛季引进了四名不错的外援,应该说球队实力也有很大的提高,我个人感觉的确有一拼,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放平心态,抱着拼对手的形态去比,其实大家都希望取得一个开门红,就看谁能咬到最后了!”

辽足新赛季到底有怎样的表现,大家都很关注,对此肇俊哲也说了自己的想法,“辽足上赛季降级之后,俱乐部和大股东对于球队很重视,各方面都给与保障和支持,这也是球队能够仅仅一年之后又再次打回来的主要原因,另外新赛季开始之前,俱乐部也和我们球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且在各方面都提高了待遇和支持,并且设立了连胜奖,我想这对于球队的士气和战斗力一定有很大的促进,作为球队的队长,我责无旁贷,我将和队友们一起拿出120%的决心去拼这个赛季,希望最后辽足的成绩能够让大家满意!”

相对于肇俊哲的豪情满怀,辽足主帅马林显得比较低调,“第一场比赛不好打,谁都知道,而且对手的实力也很强,这对于教练组和球队提出了一个严峻的考验,我们重新回到中超,比较现实的就是保级,最需要的就是早点跳出保级圈,但是也不能够太着急,面对不同的对手,我们也要有不同的策略,不过我相信队员们在冬训这么长时间里的努力和付出应该能够获得回报,但愿第一场比赛辽足好运吧!”

客观看来,目前辽足的人员构成还是以本土球员为主,球队引进的四名外援到底水平如何还无法判断,不过队中的国脚杨旭却是被球队寄予厚望,在过去一年中甲摔打之后逐渐“开窍”的杨旭逐渐成为本土前锋中的佼佼者,对于第一场中超比赛,杨旭也是充满了渴望,“去年拼杀了一年,为的就是回到中超,现在终于实实在在打回来了,又要开始第一场比赛,说实话的确比较兴奋,也有点紧张,不过我现在的信心比以往提高了很多,我也期待着自己新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希望不要让我等太久,争取前90分钟就有收获吧!”

据悉,为了给球队打气,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今日也将抵达长春督战,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黄雁也表示:“俱乐部十分看重开门一战,希望全队放下包袱,轻松上阵,能取得胜利最好,要是没胜也没什么,毕竟对手的实力很强,我们就当学习了,不过我相信辽足的队员们不会轻易放过开门红的机会,另外60万的赢球奖金也在等待着他们,就看他们有没有本事拿走了!”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