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为圆梦只能抱粗腿 要总冠军需投韦德皇帝

2010年03月29日07: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为圆梦只能抱粗腿 要总冠军需投韦德皇帝

冠军梦需姚明还是韦德?【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随着凯文-马丁逐步磨合并体现出精彩进攻力,舆论(主要是国内舆论)毫无意外地又展开了“姚明归来即可冲总冠军”的话题,这丝毫不奇怪,当年斯威夫特加盟火箭时,不也带动着舆论设想“最强内线配置,不拿冠军说不过去”?在多年来的特殊氛围中,姚明虽还不曾涉足西部决赛,却早已有“每谈必总冠军”的风貌,如果说“存在即合理”,那么焦点内容就是姚明该如何去实现这期待已久的冠军梦?

不妨就透着悲观但极为客观地承认吧:姚明在火箭,是很难圆梦了。马丁以千万年薪身姿加盟,与布鲁克斯两人情投意合,只要阿德尔曼的快速进攻理念还在,这两人就是比较理想的主宰者。可马丁绝非一流将星,在国王时期的上位,先是被定为阿泰斯特的副手,连年场均20+也同国王整体很烂有直接关系;被国王交易给火箭,显然也是国王为泰雷克-埃文斯发展扫清障碍的手笔。马丁与姚明的配置,绝没有提法上那样贴近总冠军。

姚明也不再是率队争取总冠军的角色。以往是否曾如此也还是可激辩的话题,今后显然更不大可能。现实的说,姚明圆梦的方式就是常言所说的“抱粗腿”——去投奔一个伟大的足以同总决赛亲密接触的球星。这种提法其实也并不像字面理解上那么悲观,能够拿到总冠军戒指,这是所有篮球运动员的期待,也至少是比永远沉浸在“率队夺冠”的痴梦中要积极主动的多。

那么去投奔谁?此前一阶段,曾传出过火箭有可能得到波什的说法,但仅通过舆论那“波什来辅佐姚明”的爱姚提法,就能感觉出异样——波什与姚明,应该是谁辅佐谁?换句话说,也就是波什的绝对星光还不够,还给部分舆论继续留有“姚明当老大”的念想,这本身就说明波什决不是帮姚明圆梦的合适人选。联盟中也没有太多可选择的对象,现在看来排名前三的人选无外是勒布朗-詹姆斯科比,以及韦德。

这二年NBA的“剧本”被普遍理解为“23VS24”,按照湖人骑士在常规赛笑傲领跑东西部的走势看,只要姚明能投奔其中之一,东西部决赛就是最起码的起步保障,总决赛甚至总冠军绝对是触手可及。奥尼尔年事已高,从皇帝身边离开不会是太远的事,这个中锋位置也正是姚明的机会,更不必说华人控股骑士的利好。相对来说姚明与科比之间携手就显得难些,加索尔屹立在中间,并且32岁的科比纵使永远伟大,同总冠军之距离,也无法不渐行渐远。

但投奔小皇帝也有一定的酸涩感。姚明已习惯被庞大数量的球迷所支持所推崇、那庞大数量的球迷也已习惯“姚明最正确”的意识形态,一旦真去到詹姆斯身边,姚明绝无可能再享受主角待遇;詹姆斯一人的球队,如在冠军路上有闪失,也必须要怪罪其他人。以往都是习惯通过批评其他人的不好来为姚明辩护,在詹姆斯身边却正好反了过来,这份反差是很恐怖的。

理解来韦德应是在各个方面更适合姚明的“粗腿”,闪电侠一己决胜可拿总冠军,这被事实证明过了;韦德也不像科比詹姆斯如今这般受宠受捧,其相对更突出于“全靠实力说话”;韦德的热火也正是急需真正强援加盟的境地中,姚明如能投奔过去,更有望引出彼此扶助共创辉煌的佳话。

(天上火)

论坛推荐:

“三问责”解析火箭颓势原因 姚明离开火箭 您希望他去哪支球队

姚明离开休城冠军就在眼前 视频-火箭啦啦超高难度暴扣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