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暗定非洲梅西 世青赛金球妖童10战21球

2010年03月29日06:22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近年来比较青睐于来自非洲的球员,德罗巴、埃辛都是核心级球员,卡、米克尔也是球队相当倚重的球员。《每日镜报》消息称,切尔西又瞄上了一个来自非洲天才神锋,他的名字叫萨尼-埃曼纽尔(Sani Emmanuel),这位17岁的天才前锋是2009年国际足联U17世青赛的金球奖得主。

萨尼-埃曼纽尔出生于1992年12月23日,年仅17岁,本赛季刚刚在尼日利亚国内的My People俱乐部打上主力。身高1米70的萨尼-埃曼纽尔司职前锋,速度极快,技术盘带出色,门前嗅觉非常灵敏。在短暂效力瑞典俱乐部堡登斯期间,萨尼-埃曼纽尔的出色表现吸引了外国球探的注意,他在10场比赛攻入了21个进球!也因此得到了尼日利亚U17国家队的征召,参加2009国际足联U17世青赛。

在这样一个广阔的舞台上,萨尼-埃曼纽尔将自己的才华展现的淋漓尽致。代表尼日利亚出场的5场比赛,萨尼-埃曼纽尔就打入5个进球,其中包括在半决赛对阵以拉马西亚妖童为班底的西班牙队,埃曼纽尔下半时替补登场梅开二度,是他凭借一己之力将非洲雄鹰带入决赛,不过可惜他们输给了后来的冠军瑞士队。萨尼-埃曼纽尔的表现得到了大家了认可,他当选为本届U17世青赛的MVP,并夺得银靴奖。同时他还和其他7名年轻球员一起进入非洲年度最佳新秀的名单,堪称黑色的梅西

这样一名出色的球员,自然吸引到了欧洲豪强的注意,《每日镜报》消息就表示,英超的切尔西和热刺都对埃曼纽尔非常感兴趣,不过据知情人透露,热刺在这场天才争夺战上已经走在了前面,因为热刺希望支付一定的转会费而不是免签埃曼纽尔,而My People俱乐部也希望通过这桩交易与热刺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一旦热刺和My People俱乐部建立关系,那么他们将可以派出年轻球员到热刺试训,并且可以得到热刺捐赠的训练设备。

当然,切尔西这样的豪门对埃曼纽尔来说,也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小萨尼可以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起同台竞技。如果去到斯坦福桥,埃曼纽尔可以和自己的尼日利亚同胞米克尔成为队友,而且他还可以借鉴米克尔的成功经验,相信这对他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都会有极大的帮助。此外,萨尼的非洲同胞德罗巴正是在切尔西一步步成长为世界巨星,德罗巴的今天是不是萨尼的明天,决定权就在他手中。

(kerlon)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