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梅希文看好希金斯奥沙利文 80后军团争斗惨烈

2010年03月29日03:20汉网-武汉晨报曾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曾晶

  ……………………

  来自麻城的梅希文是我省最优秀的斯诺克球手,去年勇夺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冠军。遗憾的是,由于前不久在英国举行的排位赛中止步第二轮,他无缘本届中国赛。昨日,正在老家休息的梅希文通过电话,向记者展望了本届中国赛,他认为,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仍然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本赛季进行了一大半,“火箭”奥沙利文与“巫师”希金斯表现出了超强统治力。数据显示,在参赛局数一项,两人以225局并列第一,比丁俊晖多出71局;单局胜率方面,“火箭”、“巫师”更是超过60%;而论及进攻火力,单杆50+出现次数以及频率的前两把交椅,也被他们所垄断。在前4站排名赛中,两天王站站上演双雄会,希金斯暂时以3胜1负领先。本届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依旧有可能与希金斯会师半决赛,冠军应该不是“火箭”就是“巫师”。

  卫冕魔咒

  自2005年中国赛恢复举办以来,除丁俊晖外,其余3届冠军都在次年首轮出局。去年冠军归属于老将艾伯顿,以其近年相对低迷的状态看,仍然可能遭遇过早出局的厄运。艾伯顿首轮对手是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但后者本赛季表现失常,还未尝过一次排名赛16强味道,英锦赛也被艾伯顿击败,同样急需胜利以跻身前16排名的两位球员将在北京上演一场生死大战。

  斗地主

  本赛季已近尾声,80后军团争夺世界第一宝座已毫无希望,但内部排位的争夺异常激烈。两年来一直处领先地位的马奎尔、墨菲临时排名已跌至第5、6位,而罗伯逊趁机上位,仅次于“火箭”、“巫师”高居世界第三。本届中国赛首轮,3位80后翘楚将上演一出斗地主,目的不是争夺第一,而是世界第三。

  此外,跌出前10的塞尔比与欲杀进前8的艾伦,在第2轮分别可能遭遇丁俊晖和马奎尔,成为80后内部激战最令人期待的比赛。

(武汉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