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铁汉为何打酱油 两大主力怒斥教练遭曝光

2010年03月29日03:12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8日21时,尤文图斯主场2-1艰难击败处于保级区的亚特兰大。是役西索科踢满全场几近体力耗尽,然而扎切罗尼丝毫没有换下他的意图。

西索科在本场比赛表现非常出色,全场传球49次(45次准确),传球次数和准确率全队最高;另有5次成功抢断、3次成功拦截、2次头球解围以及1次进攻中制造杀机。然而意大利媒体对西索科的表现并没有特别赞誉,《慢镜头》赛后仅为他打出了6分的及格分数。原因很简单,西索科这些优秀的技术数据大部分发生在上半场,而他在下半场的后半段时间,基本是在“打酱油”的状态中度过。

上半场开始不久,西索科便用一记准确的铲断,将企图带球突破的德-阿斯桑蒂斯解决掉,整个动作干净漂亮无犯规。此后,不论巴尔德斯的内切,还是蒂里博基的回撤拿球,西索科都凶狠化解。本赛季三度遭遇旧伤复发的西索科,在进入2010年后始终体能有问题。当比赛进入到下半场第10分钟,西索科在一次奋力拼抢后,便明显出现体力不支。此后西索科奔跑幅度下降,拼抢也不如上半场积极。

第58分钟尤文做出第一次换人调整,梅洛换下坎德雷瓦。正当所有人都认为扎切罗尼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将留给西索科时,扎切罗尼却在第71分钟用第三次换人名额将特雷泽盖换下,对位换上阿毛里,而撑着腰喘粗气的西索科只能继续坚持比赛。扎切罗尼对自己的换人做出了官方解释,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感叹尤文在下半场形势很严峻,必须保持进攻球员的数量和力度以图进球。

西索科的腰、背、大腿均有旧伤,而且他最近的训练很不系统。就在本周二晚,西索科收到了来自家庭的噩耗,他妻子的家人不幸去世,西索科紧急赶回法国奔丧。来去两天,西索科不但缺席了周中与那不勒斯的比赛,原本周二进行的体能训练与球队合练课,西索科也只参加了体能训练。然而意外的问题恰恰出现在这次体能训练中。

据意大利媒体曝料,在维诺沃基地蹲点的记者看到了一幕令人吃惊的场面:当时有两名尤文球员在训练场进行跑步训练,这时尤文体能教练要求这两名球员加快跑步速度,但这两名球员当即回驳了体能教练的提议。其中一人喝斥体能教练:“你给我闭嘴,我们要按自己的方式训练。”另一人嘲讽体能教练:“你还是去帮帮健身房里的那些人吧!”就在事发同时,健身房里除了部份受伤球员正在练力量,还有有权对体能训练自作主张的皮耶罗。

事后《都灵体育报》记者询问扎切罗尼关于此事的细节,但尤文主教练对此矢口否认。尤文当地球迷网站将这两名“自作主张”的球员名字公布了出来:西索科和梅洛。

根据惯例,医疗组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向俱乐部递交了康复报告。按照扎切罗尼被授予的权限,他必须根据俱乐部医生的意见,安排首发名单及球员替补优先顺序。西索科在本场比赛下半场几乎累得抽筋,哪怕再多踢1分钟他都有可能倒下。但看起来,他今天绝不在队医报告给出的“该被换下的球员”中。(寒江)

[责任编辑:robyw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