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1道闪电210天劈尤文37次 谁在谋杀迭戈皮耶罗

2010年03月29日02:08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8日21时,尤文图斯主场2-1艰难击败处于保级区的亚特兰大,取得了近5场比赛的首场胜利。然而中场核心迭戈的受伤,让这场珍贵的胜利抹上了一层阴影,更让俱乐部糟糕的内部管理暴露无遗。

上半场第34分钟,迭戈大腿肌肉拉伤,经过队医现场诊断后,确认迭戈无法继续坚持比赛,主教练扎切罗尼用乔文科将其换下。算上迭戈这次受伤,尤文图斯本赛季受伤球员总人数达到了60人次,而其中37人次属于肌肉拉伤!换句话说,从8月底赛季开始至今的210天里,同样的一个伤病问题困扰了尤文37次!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尤文球员发生大面积肌肉拉伤呢?”意大利媒体本周向尤文图斯俱乐部提出了这个尖锐的问题,然而面对不同媒体的同样提问,扎切罗尼给出的答案有两种,经过深刻分析之后,均与俱乐部内部管理有关。

面对《都灵体育报》提出的这个问题,扎切罗尼加声称主要原因是都灵气候太恶劣,阴冷潮湿的天气让草皮太糟糕,球员在这种环境下训练和比赛难免容易受伤。随后《全市场》发表了一篇非转载其它媒体的文章,称扎切罗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几乎被球队里某种气氛“欺骗”了。

《全市场》披露,扎切罗尼称自己从俱乐部医疗组获得的伤情报告非常有限,自己身为主教练却不能全面了解每名球员的健康状况,往往要等到在比赛前上报大名单时,才知道哪名球员可用。扎切罗尼还表示,他非常无奈,他为球队制定了详细的战术训练计划,然而训练阵容和比赛出场时的实际球员总是很难一致,球队没有3/4的阵容保障。

关于气候恶劣的理由其实根本站不住脚,若论气候阴冷潮湿,四季暖流不断的亚平宁半岛足以让英格兰所有球队艳羡,更莫论终年笼罩在湿气重重的浓雾中的伦敦球队切尔西、阿森纳。至于尤文主场的草皮,倒是值得一说。

改建后的都灵奥林匹克球场是按照1990年世界杯时期的标准建设的,虽然在过去20年里经过了几次局部翻修,但主要内容是建设球场内商铺、贵宾席、儿童休闲娱乐中心、咖啡屋等商业主题,这些内容有效地推动了俱乐部创收。在基础建设方面,翻修的最大两次工作是增加了那套时灵时不灵的地热装置以及加强了渗水系统,以保障球队在大雨天能正常比赛。

与很多一流球场相似,奥林匹克球场的草皮是可拆卸拼装的,然而草皮下面却是结实坚硬的巴尔干当地泥土。可以对比一下安联、酋长、诺坎普等一流球场,虽然这些球场或是新建、或是改造,但其草皮下的内容非常高科技且实用。整个比赛场地内深挖5米,分层填充粗砂、细沙、木炭粉、弹性纤维材料及地热装置,既达到渗水、加热的功效,又使得草皮铺上后,能有效增强奔跑时的弹性和安全。当然了,这一切都是要花很多钱的。

扎切罗尼针对医疗组所发出的抱怨完全在情理中。目前尤文的队内医疗体系针对不同球员,有三套管理办法。首先是为核心球员派出专门的康复工作人员,包括布冯、皮耶罗等队魂级球员。这些球员的伤情报告被第一时间汇报给贝特加级别的高层,报告经过高层阅读后,主教练才能以被通知的形式获知部份内容。

第二类是包括迭戈、梅洛等这些花重金引进的外援,除了他们自己的私人按摩师,俱乐部为他们配备了专门的体能教练,这些球员的康复报告的第一阅读权,也属于俱乐部高层。第三类是其余球员,只有这部份球员的训练及康复情况受主教练掌握。当然了,医疗组的技术水平到底有多高,俱乐部到底聘用什么样的医生担任工作,这些完全是俱乐部高层才能决定的事,主教练、球员、媒体和球迷根本无法知情,更无权左右。

这套等级鲜明的内部管理措施,并没有严格意义的对错,因为这种情况在很多俱乐部里都存在。俱乐部资源有限,不可能真正意义做到主力和替补球员绝对平等。只不过扎切罗尼的抱怨说明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他与俱乐部高层之间的沟通渠道并不很顺理。根据《米兰体育报》和《都灵体育报》近期多次报道显示,扎切罗尼本赛季结束后与尤文续约的可能性为零。对于这样一位铁定要走人的临时教练,尤文高层肯定不会太过重视了。(寒江)

[责任编辑:robyw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