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索爱赛郑洁组合抢10险胜 力克跨国组合进八强

2010年03月28日2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WTA顶级巡回赛迈阿密索爱公开赛今日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第二轮比赛中,“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通过惊险的抢10以6-4、4-6和11-9击败了斯皮尔斯和格丁的跨国组合,成功晋级八强。

郑洁与詹咏然今年首次搭档征战双打赛事,结果马上显示出来惊人的实力,两人在马来西亚成功夺冠之后,又在上周闯入巴黎银行赛四强,本次比赛她们在首轮淘汰了乌兹别克斯坦姑娘阿曼穆拉多娃与白俄罗斯选手库斯托娃的跨国组合,今日比赛的对手则是美国选手斯皮尔斯和南非选手格丁的跨国组合,后者在首轮比赛中曾经爆冷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克/胡贝尔,可以说还是具有相当的实力。

今日的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进入状态都较快,首盘比赛双方展开了惊险的破发大战,郑洁/詹咏然尽管丢掉三个发球局,不过她们在5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的争夺依然难分高下,郑洁/詹咏然再度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但遗憾的是在自己的5个发球局中仅仅保住2个,最终斯皮尔斯/格丁以6-4的相同比分扳回一盘。

抢10中,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郑洁/詹咏然率先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3-1的领先,并随即将小分优势扩大为5-1,但是斯皮尔斯/格丁没有放弃,她们随后连续在网前得分,反而将比分逆转为了8-6,关键时候郑洁/詹咏然没有手软,她们连扳两分将小分追成9-9平,随后海峡组合再连得2分,最终以小分11-9惊险的拿下抢10,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

赛后的技术统计,郑洁/詹咏然在一发得分率上以53%领先于对手的49%,二发得分率上海峡组合以41%略微落后对方的43%,破发方面,郑洁/詹咏然13个破发点上6次成功破发,而斯皮尔斯/格丁在10个破发点上也有6次破发,总得分上郑洁/詹咏然以68-65略微领先,胜利可以说来得异常惊险。(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