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新疆场均赢福建25.3分 有实力与广东一较高下

2010年03月28日23:22腾讯体育泉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新疆广汇在客场110-78轻取福建SBS,他们以总比分3-0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会是广厦建设。

新疆与福建的比赛是首轮最没有悬念的,福队曾经在常规赛主场大胜过新疆队26分,本来以为这个系列赛会有些悬念,但是福建在季后赛中缺兵少将,吕晓明、刘玉栋无法上场影响了实力,而新疆队则阵容整齐,三场比赛他们场均赢对手25.3分。

新疆队现在兵强马壮,队中没有伤病。老帅蒋兴权将球队的防守调教的非常出色,他们成功限制了福两名外援,波特和威廉姆斯的表现与常规赛中大相径庭。巴特尔现在越打越像个老妖精,他的篮板球、助攻以及外线三分球都令人不敢相信他的年龄。巴特尔的进攻虽然退化了一些,但是他对于新疆队的作用一点没有降低。

除了巴特尔这颗定海神针外,查尔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三场季后赛他场均得34分,他在比赛中成功打爆波特,他的命中率竟然超过了七成,这是很多球员罚球都达不到的数据,另外他并不算太好看的罚球命中率也非常稳定。他在内线的进攻成功率高的惊人,他的背打能力十分强大,这解放了巴特尔,可以在进攻中让他放心的去高位调度。

大巴在高位的组织进攻,可以解放新疆队的外线,福建队的二三联防对大巴这种站在弧顶组织作用不大,新疆队三名队员站在外线,他们不停的传球,福建队只能来回滑步,根本追不到球,第三场他们让新疆队三分球32投15中命中率达到46.88%。新疆队与上赛季相比实力上有增无减,原来的胡安喜欢在外线投三分,而现在的查尔斯是一名典型的内线球,他可以低位形成很大的威胁。巴特尔依然保持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加上艾伦和徐国翀,他们在总决赛中有机会和广东一决高下。

福建队即使吕晓明和刘玉栋在,他们也很难最终淘汰新疆队,顶多只能赢场球不被横扫。从现在来看福建队的两名外援水平与新疆队差距很大,常规赛中波特和威廉姆斯可以风光无限,但是季后赛中,面对新疆队的严密防守,他们进攻办法不多,特别是波特发挥低迷引进了球队的不满,看起来这位四年的老臣下赛季已经很难重回福建了。新疆队的防守有内有外,内线的波特和威廉姆斯没有发挥,而常规赛中最主要的得分手龚松林同样在外线没有作为,前两场分别得到16分,第三场只得8分,他的三分球21投只有6中远没有常规赛40%的命中率。(泉娃)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