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新疆广厦半决赛提前上演 上海狂轰辽宁抢赛点

2010年03月28日22:33腾讯体育星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09-10赛季CBA常规赛首轮展开第三轮的争夺,上海一扫上一场的低迷,客场93-78拿下辽宁,提前获得赛点。而其余三场都再次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常规赛排名前三的广东、新疆和广厦纷纷完成横扫,提前挺进半决赛,下面让我们来看此轮比赛的回顾。

上海93-78完胜辽宁,率先获得赛点

上场被辽宁在内线完爆之后,上海也是加强了对内线的保护,塞勒和阿巴斯都被排进了首发阵容,这让还想复制上场胜利的辽宁完全失去了方向,奥德杰和李晓旭完全被限制,他们外线能依靠的张庆鹏和杨鸣仿佛游离在球队的体系之外,刘炜一个人的防守就能搞定辽宁的外线,这样卢卡斯就获得了更多的出手机会,再次轰下30分7助攻的强力表现。没有了防守压力,上海内线线全面爆发,整场比赛的节奏都被他们牢牢控制着,卡斯的3分球、刘炜的突破造犯规、阿巴斯的补篮暴扣都让辽宁无可奈何,他们半场就落后了17分。虽然第三节辽宁派出双外援找回一点希望,但是上海黄金双枪合璧的威力让他们只能提前缴枪投降,最后时刻杨鸣的3分命中也只是将分差追回到20分之内。两队的好戏才刚刚上演。

广厦104-100险胜浙江,首次进入季后赛4强

带着2-0的大比分继续做客浙江,广厦球员已经是信心十足,即便本场失利,他们还有两个主场的机会,就是在这样轻松的环境下,没想到他们却收获了拉莫斯的大爆发,波多黎各中锋33分21篮板的疯狂表现也让队友们感受到了必须获胜的压力,林志杰最后时刻关键罚球命中也确保了球队首次冲进CBA四强,虽然他们只融合了一个赛季,但是这帮年轻人已经完全是一个整体,他们将会是CBA最近几年最为强势的队伍。浙江在经历了最为波折的一个赛季之后也结束了自己的赛季征途,新外援克劳福德也将会是他们下赛季的法宝,最为关键的是他们需要齐心协力,凝合成一支球队才能走的更远。

广东103-83狂胜八一,再次完胜军粤大战

曾经军粤大战已经成为历史,在奇迹冲进季后赛之后,八一本赛季的任务顺利已经完成,他们要做的就是在季后赛锻炼更多的年轻才小将,许钟豪正是他们以后的希望,他在内线的威力让广东很是头疼,但是外线的疲软让八一丢掉了获胜的信心。而广东不费吹灰之力,哈里森就解决了最大的威胁-王治郅,因为他们最大的目标是卫冕总冠军。

新疆110-78送福建主场连败,再次杀入半决赛

作为本轮最无悬念的比赛,新疆也是毫不手软,三场胜利均在10分以上,巴特尔老而弥坚,查尔斯大发神威,本场又是拿下36分13篮板,拿下福建只是小小的开胃菜,秣马厉兵,为总决赛积蓄力量也是他们首要目标,但是只靠外援的发挥将是他们最大的硬伤,或许大巴在最后一个赛季为了自己的总冠军戒指,会爆发惊人的力量;福建本赛季也是打得非常出色,但是他们显然准备不足,“战神”刘玉栋给球队的年轻人很好的帮助,他们的未来不可限量。(星星)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