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陕西中场无核累死三军 一人上位或解进攻难题

2010年03月28日18:35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陕西阵容的确强大,可是不能徒有其表,只有确立真正的核心将球队真正的撮合在一起,那才是质的提升,这一点,陕西队还需要时间。

新版中超皇马首航折戟,阵容豪华的陕西队被实力明显下降的大连队逼平,没有取得开门红。纵观全场比赛,陕西队充分展现出了其阵容的强大,可只是局限在了个人能力方面,球队的整体依然没有形成合力。尤其是在中场,赵旭日、卡隆还有于海坐镇,三人却没有擦出火花,中场无核也成为了陕西队的新难题。

在这支陕西队当中,绝对的精神领袖是孙继海,可是如今随着年龄的增大,孙继海已经回撤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镇守球队的防线。在陕西队的中场,阵容也十分的强大,实力派外援萨利,最大牌外援卡隆,还有国脚于海加上赵旭日,右侧也是昔日的国奥悍将郑涛,超豪华的中场配备。

可是整场比赛下来,这个中场却在与大连队一帮年轻人的比拼中落在了下风。其实细细分析陕西队的这个阵容,中场存在一个很大的漏洞,缺乏组织者和真正的核心。赵旭日在大连队和国家队都是铁打的后腰主力,可是他的传球和组织一直被人诟病,此役赵旭日的几次传球调度让人眼前一亮,可毕竟是后腰出身,他的组织能力依然不足,几次的定位球主罚也是没有制造足够的威胁,赵一脚并不适合担当组织核心。更为关键的是,和他搭档的外援萨利也是一个标准的防守工兵,今天几次传球也是比较离谱,陕西队的中场双后腰都难成为球队的进攻发起者。

而在两个边路的位置上,郑涛还要负责右侧的防守很难有组织的机会,于海有速度却缺乏足够的串联能力,也很难组织球队的进攻。如此一来,陕西队中场组织的重任就落在了卡隆身上。然而,卡隆是前锋出身,而且初来乍到,想要让他串联球队的进攻也并不现实,首战卡隆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他还需要时间适应。

经过上述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陕西队如今中场缺的就是一个核心,一个拿球组织,掌控球队节奏的核心,赵旭日、萨利不行,于海、郑涛不妥,卡隆则需要时间,陕西队今天进攻的乱也就不足为奇。不过在陕西队的阵中,上赛季的中场核心王赟或许是个不错的核心选择,他可以更多的扯到左侧组织,于海在前场也会更加的自由,如此一来,卡隆也会受益,赵旭日也可以发挥后插上的能力,陕西队的进攻或许会更为流畅。当然,这也只是一种假设,如今陕西队的众多大牌能否承认王赟这个组织核心也是个难题,这也是朱广沪必然要面对的。

在中超要想夺冠,必须要在中超有足够的实力,且也要有核心,鲁能昔日的郑智、日科夫,国安上赛季的陶伟,亚泰夺冠时的杜震宇和王栋,这就是很好的例子。陕西阵容的确强大,可是不能徒有其表,只有确立真正的核心将球队真正的撮合在一起,那才是质的提升,这一点,陕西队还需要时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oseBlack]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