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吴家山三小校长:未来贝克汉姆从他们中走出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3月28日11:50   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0)

吴家山三小校长:未来贝克汉姆从他们中走出

【这是一个梦想?这是一个现实!首届“校园足球联赛”的推行使得越来越多的孩子有机会接触足球,没有成绩指标,足球赛成为了孩子们的“娱乐时间”。

“现在我们全校1700多个学生全都有机会接触足球!”说这句话的时候,吴家山三小的校长周冰颇有些自豪。】

昨日是吴家山三小主场对阵新合村小学,身着橘红色球衣的主场球员们早早便在场地上热身。七人制的球场,400米的塑胶跑道,大小各异的三对球门,这一切设施都在诉说着三小对于足球的重视。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三小校长周冰认为搞足球和办教育有着相通之处,那就是先普及、再拔高。周冰对记者笑言:“全校有1700多个学生,我让他们都接触足球,难道还出不了几个好苗子?如果全国每所小学都输送几个好苗子,那我们国家队的水平还会上不去?”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贝多芬、达芬奇,但你不能因此就不让孩子去接触音乐、接触美术。足球也是一样,尤其是对于小学阶段的学生,他们可塑性是最强的,我们应该给他们创造条件,去挖掘他们所蕴含的潜能。”周冰告诉记者,三小从2004年开始就有自己的足球俱乐部,但他认为这样的模式依然有所局限。“一个梯队10几个人,小学六个年级,满打满算也不到100个小球员。我在想,我们为什么不能让更多的学生也来接触足球呢?说不定未来的贝克汉姆就从他们中走出来。”从今年开始,三小在周冰的带领下开始全面转变思路,以学校为主、俱乐部为辅的方式来搞校园足球。

在三小与新合村小学的比赛场边,记者发现不少“编外球员”,他们一边看比赛,一边三三两两地踢着足球。当然,足球场他们是用不了,于是就跑到篮球场上去“占地盘”。

据记者了解,吴家山三小在东西湖区文体局的支持下率先将足球引入了课本教材。每周4节体育课,2节被定为专门的“足球课”,一年级的学生也不例外,全都能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随着足球课的开展,班级联赛、校级联赛也顺理成章地开展起来。每年的春季运动会也被改为“足球运动会”。此外,为进一步强化足球特色,目前三小正在编排一套“足球操”,一旦检验合格就将在全校推广。

昨日进行的校园联赛中,吴家山三小遗憾地输给新合村,但教练员蒿俊松却没有失望。“小学阶段是为孩子启蒙,教练不能心急。”

作为足球教练,33岁的蒿俊松并不出名,但他曾带过一名国脚,那就是他的表弟蒿俊闵。“我从小就蛮喜欢足球。蒿俊闵在万松园跟着世俊学足球,我曾过去帮忙,渐渐地就迷上这个职业了。”对于昨天的比赛,蒿俊松评价道:“今天打比赛的不少球员是今年9月份才跟着我训练的,几个月来,他们的进步非常大,在我看来,这就是我们的成绩。”

武汉市校园足球联赛

主办:国家体育总局

国家教育部

承办:武汉市体育局

武汉市教育局

武汉市足球协会

协办:武汉晚报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